雅士伯八分甜

Entropy

【长得俊】27度风(四)

经纪人进屋的时候,尤长靖正戴着耳机、对着手机上的微博热搜发呆。
“哎呀小尤,本来说好了给你放一周的假的,事情太多,我真忘了上个月答应了今天芭莎的拍摄和采访。就是常规内容,增加曝光率嘛,再加上毕竟是芭莎,就把你叫过来了。昨天晚上微信上我给你发的策划你看了吗?小尤……小尤?”
猛然回神,尤长靖才发现眼前经纪人的到来,连忙取下耳机,“啊,张姐你来了。”
“哎,这次怪我,之前忙专辑确实费精力,这又临时把你叫来。微信发的策划看了吗?”
“看过了,内容蛮常规的,感觉没什么问题。”
“是,估计也花不了多久,拍完之后你就回去继续好好休整。没什么事我先上去了,吃完午饭咱们准备出发。”
“好。”


经纪人风风火火,来得快走得也急,一转眼,屋内又恢复了寂静。低头重新解锁黑了屏的手机,显示的还是一两分钟前的微博热搜页面——
3、林彦俊 专辑
5、林彦俊 新歌试听
尤长靖还是有点没反应过来,林彦俊这是在干嘛?


那天晚上自己抛出一大段话后转身就走,看起来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可回家后躺在床上回想一切时,尤长靖心里明白,自己自始至终就在靠一口气提着,仰仗黑暗助长孤勇。一旦再多呆一会、林彦俊做点什么,自己保不齐丢盔卸甲。说白了,赶早地离开就是为了让落荒而逃显得没那么被动丢脸。


其实尤长靖中文再差,也一直深知自己心里的那份情感到底应该怎么发音。可事到如今,尤长靖满脑子除了林彦俊熟悉的侧脸和身型外其他几乎全部清空,更别提给未来理出个头绪了。暗自咒骂自己就不应该见这个人,尤长靖出道两年来第一次联系经纪人,提出想休整几天。
考虑到之前准备第二张专辑时的劳累,经纪人没怎么犹豫就答应给他放一周的假。
而今天是周假第四天,尤长靖因为临时想起的芭莎安排赶来公司,却在等待时意外看到毫无预兆爆出的林彦俊发首专的热搜。敢情自己消沉的这三天,林彦俊收拾准备着,把拖了那么久的专辑给发了?
他想干嘛?


尤长靖离开之后林彦俊没用太久就差不多想明白了那些道理,末了还自嘲地告诉自己,解决情感问题果然得靠正主刺激才好办。但那一晚上林彦俊还是几乎睁眼到天亮——一向被划分为行动派的制霸,在筹划要怎样重新创造机会靠近、拉回甜心这个问题上,心里的草稿方案大约可以编辑成册,建一座小型博物馆了。
而就在天光微亮之时,林彦俊本是感慨自己从深夜想到清晨,漫长得跟从昼短夜长的冬天等到昼长夜短的夏天一样,还没个结果,却一下子忽然想起两年前出厂后,自己在尤长靖的陪伴下最终完工的那首歌——
《等待整个冬天》
一个简单却绝不含糊的想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型,林彦俊翻身下床,打开了电脑。这里,存着自己搁置了半年未放出的首专;从歌词到旋律,林彦俊知道,音符起起落落的排列组合之下,描摹的是一句再简单不过的一句话:
尤长靖,我喜欢你。


首专的封面、内部设计等安排早在半年前就已基本完成,本来只差林彦俊定好名字,就可以准备发布,而也是幸亏如此,这次林彦俊基本上不需要重新准备太多东西。联系经纪人时本来还担心会被询问心血来潮的原因,哪知傻乎乎的经纪人一听说自己终于开窍要发专辑了,立马就乐乐呵呵地早起准备上班,不为人知的原因也就顺势消融于清晨太阳的光线之下,化成了空气中的期待与甜蜜气息。

三天后,几百万粉丝盼望已久的林彦俊出道首专毫无征兆宣布发出,专辑名——《28-1》

结合着率先揭晓的几首歌曲《等待整个冬天》、《Evanism》、《Infinite》, 微博上粉丝们纷纷开始对专辑名的含义进行猜测。而点赞量近万的一条微博,由一位几乎从林彦俊刚进厂就onepick的粉丝发布:
“在两年前的节目花絮里,我第一次听到了《等待整个冬天》的几句solo,现实里的我就是抓住了那个冬天的尾巴,等到了我op的哥哥出道;上一个冬天我在上海,简单的微信签名"Evanism"一年多没换过,随着哥哥新戏的播出,我等到了期待之中哥哥的红;8哥大概是对28岁时的自己有无限的期望吧,却总觉得还差一分没做好,但我要说的是,哥哥,我只想继续陪你走过下一个、下无数个冬天。
Evan&Evanism 脱粉算我输”


尤长靖能看到这条微博,归功于林彦俊本人的点赞。这不就是官方认证了专辑名的含义嘛,不得不说对待粉丝林彦俊真的很会。可尤长靖心里总有点奇怪的感觉——当初林彦俊准备这部专辑时,自己几乎腻在一边旁观了全程,最终呈现出来的模样,不知道揉合了多少自己的小想法。再加上他们两个人的这些问题……林彦俊起的这个专辑名,真的没有别的特殊含义了吗?
心里有个小声音嫌弃这种莫名的期待与患得患失,却也明明白白地能感受到自己身上正散发着酸溜溜的气息。尤长靖手不停继续扒拉手机翻微博,叮——,微信显示收到一条新消息,屏幕一瞬间停止划动。
林彦俊:发专辑要做宣传,跟我一起。
这是什么语气?!
尤长靖已经彻底放弃分辨自己是什么心情了,戳开对话页面,气鼓鼓回复:
“最近很忙的,可能抽不出来空。”
“我问了张姐,你在放假。”
“我要休息,什么活动都不接。”
对面没了回复。
尤长靖正遗憾林彦俊这么轻易就败下阵来、准备好的全套防御都没派上用场时,第三条消息出现:
“听说你假期还有三天,下午拍完芭莎继续好好休息。之后的行程和张姐协调过了,绝对不会有冲突。而且不累。”
拆穿自己还堵死退路,尤长靖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气得直翻白眼。


文末念叨几句
第一次写文,说实话不敢确定给大家的观感如何。
因为我本人ol主要关注的是小橘,所以对他这边的梗更熟悉,写文时有些控制不住往他身上侧重;
再加上目前篇幅其实已经超出了我之前的预计,有些担心大家观感不好,觉得拖沓或是其它。
所以,有什么小想法、感觉存在的问题,都可以评论告诉我的,我看情况改,更新不会让大家等很久的(。ì _ í。)

评论(7)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