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士伯八分甜

Entropy

【长得俊】27度风(五)

尤长靖已经一身穿戴整齐得坐在自家沙发上胡思乱想将近两个小时了。

说实话他这会有点后悔为什么二十多年来,自己除了吃,基本上没培养出来一个其它的人生爱好。
因为如果有的话,就比如打游戏,那么自己在放林彦俊鸽子的时候也可以稍微找个借口说“不好意思喔我沉迷打游戏没注意时间”,好歹能撑出来点理直气壮的底气;总不至于像现在这样:明明早已打扮好行头、想去见某人的念头昭然若揭,心里残存的最后一点挣扎却逼着自己在家干坐了这么久。莫名烦躁,而且越发心虚——尤长靖心里可是清楚林彦俊有多不喜欢失约和等人的。
这种内心撕扯的感觉,真的让人很不舒服。

三天前在微信上,林彦俊在堵死了他几乎所有退路后,也没指望自己回复什么,就直接讲明了和张姐定的安排:周假结束后的第一天下午两点,在林彦俊的工作室见面。而现在已经快四点了,尤长靖觉得自己也算成功地用迟到表示了无声的抗议。
这么一想心里竟然平衡了不少,反正也躲不过,尤长靖终于起身出门,赴约。


等到三点的时候,林彦俊就已经大概知道尤长靖正在经历什么了:无非是不甘心就这么乖乖地来,同时也做不到潇洒撒手置此不顾。无奈地勾起嘴角,林彦俊戴上耳机开始闭目养神——没关系,之前为了画一幅画自己都心甘情愿等了尤长靖三个小时,更不提自己白白浪费的这半年,一个下午算什么,他等得起。


离目的地越近,不知道为什么尤长靖心里越发紧张。坐在车上无聊发呆时,尤长靖忽然想起当初在节目里时,有一次要和林彦俊一起录制番外花絮,自己却迟到了三个小时。那次其实真的是林超泽的错,staff姐姐让林超泽来叫自己,结果他半途被范丞丞拉去了全时,一顿自热火锅、麻辣香锅之后,当林超泽终于想起来要找尤长靖的时候已经过了将近两个小时了。
那时候听着林彦俊一字一顿地谴责自己,尤长靖虽然嘴上说着紧张,心里却是奇异的欣喜:看林彦俊把梗都用在了自己身上,看他还有心情制造综艺效果,看他给几分钟的任务起名叫“尤腻腻小画坊”,基本上可以确定是没有生自己的气的,可以确定自己对他而言是不一样的,那时候,坐一起唱个歌怎么都会那么开心。
而这一次呢?又是迟到了将近三个小时,林彦俊又会是什么反应呢?平淡地瞥自己一眼就开始正题,还是阴沉着脸一言不发?
时移事迁,《等待整个冬天》的旋律还是老样子,但唱出这首歌的他们两人,大概再也不会回到当年的那样了吧。
叹了口气,尤长靖重重砸在了汽车靠背上。


将近下午五点时阳光已不再灼热,透过落地窗打进屋内,平增添着柔和气息。尤长靖推开门时,看到眼前的一幕差点断了呼吸:
沙发上穿着干干净净白色衬衫的人,带着耳机微微歪头闭目养神。从上往下第二颗纽扣微解,漂亮的锁骨隐约躲在领口处,向外窥探着新鲜空气。落日余晖均匀铺撒在林彦俊的侧脸上,令人不禁感叹时光真是偏心,未免对这个人也太过温柔。尤长靖忽然间就笑了出来——好几年了,不完全重合的轨迹使得双方再不像初入公司时一样朝夕相对,但时至今日他还是发现,林彦俊,自始至终都是自己心里珍藏的模样。
就是这一抹橘红色落日余晖,支撑着脉搏跳动,憧憬着可期的星光璀璨。

林彦俊睁开眼时,视线还有点朦胧模糊。门口穿着黑衬衫的那个人,手搭在门把上迎着阳光而立,头发微卷,好像是在看着自己笑。好几年以来自己就是沉溺在了这份甜蜜里吧,冲淡了身上积攒多年的冷峻,身上停留的温柔大概就是27度,不过分灼热,刚刚够慰藉。
眼前恢复清明,林彦俊露出酒窝:
“来了啊”
“嗯……好像晚了一点点”
“没事,来了就好”
惊讶于回答尤长靖还没顾上接话,只听到了接下来的内容:
“这附近新开了一家马来西亚餐厅,好像蛮正宗,也不早了,一起去吃个饭吧。”
尤长靖还没从适才的美好回味中抽出,听到最后的话,有点呆滞——不是要说专辑的事吗,是不是应该怪自己来太晚了?

椰浆饭、肉骨茶、沙嗲上来的那一刻,尤长靖大概自己都没意识到,心里堆积的尴尬、别扭被利落抛到了九霄云外。
这家餐厅的确算得上地道,一顿饭下来,尤长靖的满足溢于言表。而全程林彦俊几乎没吃什么,偶尔看看手机回复消息,大部分时间对着窗外发呆,或是笑着看对面的人吃东西。
差不多快吃完尤长靖才意识过来要关注一下对面的人。
“你好像都没吃什么诶……不饿吗?还是不合胃口?”
“你觉得合胃口吗?”
“这家真的算得上地道!我怎么都没发现过这种店!”
“我这附近好吃的餐厅不少,这段时间我带你一个个都去尝尝。”
尤长靖一时有点噎住了,好像哪里不太对。

晚饭后两人决定选个人少的路径散步回工作室,晚间的风褪去燥热流连指尖,平白让人清爽。
“真的好久没有这么轻松自在走在路上了。”吃到了好吃的家乡菜,还能享受一个悠闲的晚上,尤长靖内心简直幸福感满溢。
微微侧头看向身旁的人,还是习惯性手插兜,喜欢低头,嘴角有疑似上扬的弧度,棱角分明的脸隐藏于夜幕下,看不清表情。
“林彦俊,你为什么突然间发了专辑啊?”
“做好了那么久,早都该发了,又不能留着过年。”
听林彦俊的语气,似乎心情还不错。可公式化的回答,让尤长靖有点不满意。
“专辑里很多地方都有你的参与,放出来,我就能光明正大地唱你改的旋律和歌词了。”
林彦俊平淡地说完第二句话,下一秒,尤长靖僵在了原地,手足无措。


林彦俊看着眼前人意料之中的反应,走到与尤长靖面对面的位置,微微低头,嘴角弧度不断放大。尤长靖呆呆地看着他,眼睛中流淌着难以置信,和怎么压抑都蓬勃涌现的期待。
“那个时候其实我很怕。我总觉得能一直和你在一起的前提,就是咱们都还在这条路上走。也是莫名想带你一起回去见见爸妈,这样子好像自己在面对他们的反对的时候,可以更有勇气、更坚定一点。回来之后其实还蛮恍惚,好像有点吃飞醋,又可能只是不敢继续这么面对下去,毕竟武断点说,咱们应该心里都明白吧,但这么下去总不是个事啊尤长靖。”
“心里都明白,明白什么?”
尤长靖根本控制不住声音的颤抖。
近了,很近了,那个答案呼之欲出,可瑟缩的手就是不敢撕开最后一层薄膜。
“你知道我的首专,主题是什么吗?”
“什么?”

“尤长靖,我喜欢你。”

评论(10)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