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士伯八分甜

Entropy

代号D(十)完结

NOON 12:30

中午的阳光洒在身上还是让人微微有些困倦,以至于当办公室的门在禁不住长久的敲打而被主动推开时,木子洋都没有睁开眼。

“嗨,我就想着你这会估计正困着呢。”

再浅薄的睡意竟然也酝酿出了些许起床气,木子洋皱着眉头睁开眼,看到了举着手机笑眯眯的岳岳。

刚要张嘴,岳岳就又出声打断了他:“先别又着急上火的,有正事给你说。”

“刚才有几个在朱正廷那边有点视野的弟兄们来给我说,朱星杰最近这段时间好像还是在弄U盘的事,今天按着朱星杰的意思,朱正廷收拾了身边一大部分得力的人手,出去‘请’人去了。半个小时之前刚走。”

听着岳岳说话,木子洋的眼神慢慢变得清澈起来。

“有林彦俊吧?”

“有。”

朱星杰对这件事的执着程度,有点超出了木子洋的想象。原本他以为,不论是考虑到朱星杰本身优势的处境还是U盘里的加密设置,都不需要他再如此费神费力了。朱星杰闹这么大一出到底是为了什么?

“他们请去哪了?”

“这个暂时还不知道。那几个弟兄跟着去,也得等到了才知道安排。不过我给他们说了,到地方就来个消息,估计再等一两个小时就有信儿了。”

木子洋点了点头,随手打开了电脑。

“你先去歇会,然后联系几个身边的人,做点准备。”

“得嘞。”

木子洋从岳岳身上移开目光,眼前被打开的电脑页面上,一个文件夹的命名,赫然标着“林彦俊”三个字。

顺着之前的一点想法沿着ip地址查过去,结果是怀疑不断被放大,以至于之前许多看起来稀松平常的举动,都被自己拎出来过滤了一遍;现在朱星杰又把这么多事外人牵扯进来,无论背后有什么没告诉他的事,都不能额外生枝。

将文件夹投送到手机上,木子洋又一次缓缓闭上了眼。

只不过这一次,再没有了所谓的困倦感。

 

 

PM 13:00

城郊仓库。

“你们到底要干什么?亮亮呢?你让我跟我儿子见面!”

积尘已久的仓库地面,不仅被踏入的凌乱脚步荡起了灰尘,甚至好像被吵闹的单方面喊声,激得微微颤抖。

“我们应该从来没什么交集吧?小伙子,你无缘无故把我们这些人绑架到这里,且不说违法犯罪的事,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呢?”

相比起甄贾两家子女的不冷静,两位年纪不小的老太太倒还算镇定。

可架不住朱正廷软硬不吃,永远挂着标志的笑脸。

“阿姨,没打声招呼就把您这些人请来是我们考虑不周,刚才多有得罪,等回去了我会好好教训他们的。不过这当然不算什么您口中的绑架,我们的确不认识,不过把您这些人请来当然是有些熟人想要一会,准备得一时仓促所以才这样,实在不好意思。这里环境不太好,劳烦您在这儿稍坐一会,自然就有分晓了。”

“你少在这假模假样的,谈什么事需要把小小年纪的孩子带过来!你们到底要干什么!”

朱正廷抬眼,出声的是贾明的女儿。

冒失的样子倒是跟她爸有点相似。心下暗自想着,朱正廷对着一群人毫无反应。

之后无论是吵闹还是请求,都抵不过徒劳无功。

你们,等着就是了。

 

“甄叔贾叔,不好意思啊,刚才走的时候一不小心把门锁上了,一句安排都没说,让您干等了这么久。”

“哼。”

被弄到了这一步,饶是甄远道一个算是理智冷静的人,都有些生气上火了。

朱星杰实在太不把他们放在眼里。

“这些天实在是麻烦你们了,以后当然不会有这些事,就当是我赔罪,叔叔跟我一块吃个饭吧?”

明明是询问的语句,说出来却怎么也掩不住肯定和强制的感觉。

甄远道还没顾上说什么,就被朱星杰和他身后跟着的人“簇拥”着,向着公司门口走去。

他怎么隐隐觉得,这像是一场鸿门宴呢?

这个当初他们以为不敢翻多大浪的小子,背后到底都打了些什么算盘。

甄远道不得而知。

 

 

PM 13:30

这一次重案组的进度,实在有些缓慢。

距离正午时看到D的消息并且忽然拿到神秘的U盘到现在,已经过了将近一个半小时了,可办公室内一组人,还没有查明为什么D无缘无故的,要发来这样一份奇怪的人员名单。

而碍于重案组一开始就是在私下跟进华晟和背后的一干事,尤长靖最后犹豫再三,还是决定不借助交通组的摄像头记录,查询这些人的出行情况。更何况,看着那个U盘里的文件,他们一时就需要时间消化。

不知何人写下的电子日志,一遍读下来,一些文字印证了先前的猜测,还有些内容,更是揭开了不为人知的一面。

没人知道这些东西出自谁手,日志也不等价于证据,但看到之后,尤长靖还是确定,他们最初决定的私下调查不是毫无意义的。

至于陈立农,自从将U盘插上了电脑打开页面的那一刻起,微微抿起的嘴角就再没有扬起过向上的弧度了。

“农农,怎么样了?”

初打开U盘后,陈立农将电子日志导出,一干人忙于记录信息和备案,过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尤长靖发现陈立农还在电脑前敲敲打打。

“U盘里有一个隐藏文件夹,加密程度很高,密钥也很复杂,应该是个专业的人的设置,我……我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

“没事,放轻松,慢慢来。”

尤长靖知道此时要给陈立农绝对的时间和信任,没多说什么,便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桌面上摆着的,就是刚才他们整理出的结果。

华晟在朱星杰接管的这些年,黑白通吃,不仅靠此扩充着公司的资本,还趁着太多机会打压与其相争的人。U盘的所有者要么是日志的撰写人,要么就是偷偷将这一切拷贝了出来,同时为了安全起见,将更重要的文档加密处理了。

可送来快递的是谁呢?

U盘中显示的时间已经是一年多前了,按理说报警……

等等!一年前!

这难道就是周千盈的U盘吗!

忽然想到这个的尤长靖,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可缓过神再想想,越发觉得一切说得通。

对,周千盈毕业于M大机电学院,可以对计算机了如指掌;她为了防止自己守不住U盘,将一部分重要信息加了密;之后周千盈身死,这个U盘下落不明,现在看来,是交到了其他可靠的人的手中,至于今天他们收到了这个U盘……

那是不是就意味着,这个保管人可能出现了变故?

D的消息!

甄远道和贾明是先前千达的老股东,那么若是周千渝也预感自身难保,到头来很有可能U盘会在他二人手中。

华晟最近要收购千达了……这两位老股东,会不会遇到了什么事……

“陈立农!先去平台联系一下D,就说我有事要给他说,希望尽快回复!”

尽快,希望他们不会错过什么。

 

寂静得有些压抑的车内,坐在后座的甄远道和贾明二人,死死盯着副驾驶位置上的朱星杰。

距离他们离开华晟坐上车已经半个小时了,眼前丝毫没有抵达某个地方的迹象。两个人虽然手机在手,但在会客厅内犹豫再三,也没有联系家中人或者报警。

毕竟妻儿老小只会徒增担忧,而他们也没被朱星杰怎么样。

“嗡——”

震动的是朱星杰的手机。

可他没有接。

“甄叔,贾叔,吃饭之前我想先去一个地方,那里应该有能让您二位愿意说实话的筹码。”

“不如看看他们是谁?”

伸向后方的手机页面上,赫然是仓库中一干或坐或立的人。

黑色轿车加速行驶,密闭的玻璃隔绝了所有质问、慌张抑或试探的声音,只留下目的地的方向,越发清晰。

 

朱正廷放下手机,再次满意地笑出声。

“一切按计划,去给他们点水吧。”

“好的哥。”

与此同时,靠在一旁的林彦俊微微抬眼,不着痕迹地拿出手机,几秒后,又从草稿箱内,对不知名的号码发出了一条消息。

 

信息发送成功。

确认删除?

确定。

 

 

PM 14:00

基本过了餐时的咖啡店终于恢复了平静,秦奋还在忙碌着最后的打扫,韩沐伯从吧台下拎出电脑,登陆上了熟悉的页面。

“重案组那帮小子果然又来找人,他们是不是以为平台是上帝视角啊?”

秦奋在摆杯子。

“还有事要说,事都捋清楚了吗还来说。”

秦奋在翻找洗手液。

“他们就打算一直这么坐着?哦不过现在也还不能……”

“啪。”

秦奋踢翻了一个高脚椅。

“秦奋你给我过来!”

“你又叫我干嘛呀,我身为一个不赚钱的苦力,刚刚忙完好不好。”

韩沐伯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耐着性子让秦奋进了吧台。

“你,把这些东西,和手机上的这个,都给我看了,然后我给你说点东西,帮我打个电话。”

“这是……”

“赶紧看,少废话。”

 

 

PM 14:30

饶是办公室里的冷气开得十足,陈立农的短袖还是湿了小半。将近两个半小时了,他终于看到了结束的迹象。

手指略带试探性却也毫不犹豫地点下回车键,陈立农吞了口口水,等待着电脑的反应。

下一秒,几个文件夹蹦了出来。

陈立农忽然间好像卸下了全身所有的力气。

“组长,快来看……”

“农农你解开了!”

眼看身边又要围上一群人,陈立农直接从电脑前移开,为他们再腾出点空间。

他还在想刚才敲代码时是不是饶了弯路。

所以甚至没有注意到身边一堆人惊诧的语气。

“账目报表……地点……组长,这算直接证据吗?”

尤长靖一时没有接话。

陈立农打开的文件夹里的内容,算是没有出乎他的意料。

不到一年的账目表,时间上比较短,而且也不是华晟公司的内容,更像是朱星杰手下的组织里,某几个盘点的资金来往,大概是周千盈当时没有太多的时间,所以也很难做到筛选和保证数量。

但已经算是比较有价值了。今天一切都还未知,但如果他们以后还有机会的话,就可以从这几个窝点下手了。

“老样子,导出来先记录备案,保证效率,move on”

说罢,尤长靖走到了陈立农身边。

“农农,辛苦了。”

 

“叮铃————”

……

“组长,有人找你!”

尤长靖接起了电话。

“你好,我是尤长靖。”

“长靖,我是秦奋。”

“你现在暂时先不要出声,别让组里的其他人知道是我打来的电话,白白又增加紧张的感觉。”

“我知道你大概有事情要问我,也可能还有些事没有弄明白,日后有机会的话我可以给你解释,但这个机会能不能保留住,需要看今天。”

“我刚在平台上看到了D给你们发的消息,也联系了D,你也应该大致猜出来了一点脉络,那就是你想的样子。”

“一会儿我会发给你一个地址,从现在开始,除了你们正在进行的文件整理的工作外,所有人不接受外调指令并保持待命状态,下午会有一个时机,时机是什么,来了你自然就懂了,到了那时候,你们就出发去到那个地方。”

“记住,全组警力出动,而且临出发前上报处里,申请调用警局其他警力,出发后警力的调度你不需要费心。”

“最后还有一点——去的时候记得拿上今天你们收到的U盘,然后,如果在那里你见到了林彦俊,”

“把U盘给他。”

原本尤长靖听着熟悉的声音,只是心情有些复杂,甚至还沿着秦奋的只言片语稍稍做了些揣摩;而当最后一句话传进了他的耳膜后,尤长靖手指骤然握紧听筒,喉咙却干涩得发不出一点声音。

“长靖,这是命令,而且你自己需要考虑,现在做出选择的时候到了——”

“你要选什么。”

话音落下电话便被切断,忙碌嘈杂的办公室内也没人注意到尤长靖的愣神。尤长靖的手还紧紧抓着听筒,他忘记了秦奋其实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不是他的副处,却被一句“命令”占据了大脑;他忘了去想为什么秦奋会知道他们收到了U盘又是怎么知道了一个隐晦的地点,满脑子反反复复,只剩下了一个念头:

把U盘给林彦俊……所以林彦俊在那里……

你要做出选择了……所以是不是就像很多警匪片里那样,反水的人最终还是要手握被判定的由头,到头来由重案组的组长带领着,把一切结束。

曾经自己一直逃避着的东西,原来躲在了今天,要面临一个选择。

 

 

PM 15:00

黑色轿车抵达城郊仓库的门口时,原本整洁的外表因为颠簸,已经被微微蒙上了一层尘土。四周不知怎得就出现了毕恭毕敬的人们,打开车门,迎接朱星杰的到来。

而其后,还有面色不快的甄远道和贾明。

铁门被推开发出了刺耳的吱呀声,同时唤醒了门内外人的神经,进而不一会,仓库里就响起了无聊的叫声。

“远道!”

“老贾!”

“爸!”

甄远道狠下心把自己的目光从远处的亲人身上移开,恶狠狠地射向背对着自己的朱星杰,压低声音开口道:“朱星杰,你竟然敢绑架我们。”

回答他的只有嗤笑声。

紧接着,甄贾二人被推搡到一众人前,阳光透过墙上破碎的洞口照在脸上,印下了钢条的影子。

“你身后的这些人现在完完整整,我什么都没对他们干,所以你没必要拿着‘绑架’的帽子来压我,之所以把他们请来,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您二位实在不配合。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想要的只是U盘,所以既然在华晟您想不起来,那我只好换个地方,再多请些人来,这样子说不定能帮您想起来U盘在哪里。”

“现在是三点,甄叔,贾叔,咱们兜兜转转几天了,你我都在想什么大家心知肚明。半个小时,我给您二位半个小时的时间,随便聊随便想,我只用知道U盘在哪里就行。如果半个小时之后您还是说不出来的话,那年纪大了脑子不太好使,我作为‘小辈’,只好为您二位安排个合适的去处了。”

说罢朱星杰毫不在意一瞬爆发的吵闹声,转身走向了仓库二楼。而拐角的阴影里,林彦俊缓缓握紧了手。

还有半个小时。

 

朱星杰上到二楼后,手机上的来电页面还没有中断,他盯着来电显示盯了不知道多久,到最后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什么事。”

“原来你现在对我就这么冷淡了吗。”

刚才在一楼朱星杰的嗤笑声,现在拐着弯又透过听筒回到了自己的耳朵里。

“你木子洋可不会有闲心来找我聊天,怎么,太阳今天从对面出来的?”

“我就说嘛,朱星杰这个人可不会变,说话的语气,还是以前我熟悉的老样子。”

朱星杰皱着眉头刚要继续说话,木子洋的声音便再次响起:

“我当然不会找你说闲话,现在估计你看遍身边,也难想我木子洋怎么样。”

朱星杰眉头皱得更深了。

“不过今天你好像有点要紧事要做,为了防止出岔子,我来给你说个无关紧要的小事。”

“朱正廷身边有个叫林彦俊的人,可能‘鬼’了,或者说从一开始,他就是。”

“挂了电话我给你发个东西,爱看不看爱信不信,今天没我的事,劳烦你费心?”

还是熟悉的笑声。

“挂了。”

紧接着,一份文件跳出。

朱星杰缓缓扫过打开的页面,脸上没有一丝表情。木子洋这个人太计较,一件事到现在还是过不去。至于他说的这个人……

反正只剩半个小时了,不是吗?

 

 

PM 15:30

相比起自己上楼前的吵闹,再下来时,一楼安静的场面倒是让朱星杰眉头一挑。

“甄叔,贾叔,想得怎么样了?”

回应的是沉默。

朱星杰倒也不急,坐在对面的椅子上扫视着眼前或熟悉或陌生的脸,顺便还看了一眼靠在墙边的林彦俊。

都没什么动作嘛。

“小子,如果我们把U盘给你了,你保证之后再不纠缠我们。”

“当然。”

甄远道缓缓站起身,也不顾身后微弱的哀求声向着朱星杰走去。

“U盘……在我家,不过,位置不好找,我也不想让你们进去,我回去给你拿U盘,你放了他们。”

哦?

朱星杰点了点头。

“好,那麻烦甄叔再跑一趟了,不过你回来之前其他人当然暂时还需要在这里,这没得说,对吧?”

甄远道见朱星杰直接说断了商量的退路,摆了摆手,就直接向着门口走去。

“派一个人去送甄叔,其他人还留在这里。”

朱正廷点了点头,刚要叫身边一个人,朱星杰的声音就再次响起:

“那个人,林彦俊,你去。”

 

看不清波澜的眼神相汇,四目冲撞间是彼此难以揣测的各怀鬼胎,林彦俊缓缓站直身子,下一秒就微微低下了头。

“好。”

 

 

PM 16:30

一路上甄远道都死死地盯着斜前方开车的林彦俊,仿佛要把自己眼中的年轻人看出一个洞。

“快到了。”

林彦俊突然之间的发声,倒是让甄远道有点没反应过来。而看向窗外,甄远道才忽然间发现,这好像不是前往自己家的路。

“你好像走错了。”

甄远道一时摸不清情况,只好先轻声试探一句。

“能给我描述一下那个U盘的样子吗?”

车却还是稳步前行着。

短暂的沉默后,甄远道轻轻开口:

“KINGSTON,黑色翻转型,32G。”

微微点头,林彦俊手指扣了扣方向盘,最终似乎下定了心:

“今天估计你费了不少精力,一会到了前边的路口你就下车,往前走100米左右就是Z市警局,进去直接说你要找重案组的人,然后把今天的经过告诉他们。”

“你…你知道我把U盘寄到警局了?”

车子忽然被打了一个小幅度的急转向。

甄远道自觉失言。

摆正方向盘恢复正常行驶,林彦俊微微抿起嘴角,露出了一个浅浅的酒窝。

“现在知道了。”

“你……”

“你现在身边也没有手机,所以到了警局说完情况之后就呆在那里不要乱走,这件事本身你就不能处理,所以也不要跟着他们再回去。”

“那贾明和他们……”

“你当警察是干什么的。”

甄远道被堵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忽然却又想到了一点。

“那你,你是……”

“我什么都不是。到了,下车吧。”

 

看着甄远道微微有些踉跄的背影,林彦俊眼神晦暗,脸上没任何波动。手伸向两座间的暗格,抠出套头吸烟层,下方赫然装着好些形式各样的U盘,稍微翻找了一会,一个十分类似甄远道所描述的U盘被拎了出来。

紧接着,林彦俊掏出手机,再次给同样的未知号码发送了第二条消息。

信息发送成功。

是否确认删除?

确定。

 

“喂?”

“长靖,时机到了。”

“组长,外边有个自称叫甄远道的人点名要见重案组,说他的家人被绑架了。”

“……让他进来。”

短暂叙述后——

“子异!Jeffrey!按照刚才我给你们说的分工,带着人去城郊仓库!”

“好。”

办公室内是忙碌的临行整理,尤长靖最后一遍检查了自己随行的配备后,走到了陈立农身边。

“农农,准备上报警局调用警力,直接去城郊仓库,让他们抵达附近埋伏好后联系我。然后——你等我们回来的时候,试着查一下,D的ip来源。”

“什么?”

尤长靖没有理会陈立农惊诧的眼神和语气,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头也不回地向着门口走去。

这次,是求结果的路,因为刚才在甄远道说完全部的情况后,尤长靖又多问了一句话。

“所以你是怎么回来的?”

“朱星杰派了一个人带我回来拿U盘,但那个人放我走了,什么也没说。”

“你知道他是谁吗?”

“不认识,不过听朱星杰叫他的名字,好像姓……林?”

“……好,我知道了。您在这里先好好休息。”

他愿意相信这一切如他所想,一会开快点,说不定就能赶上了。

一定不能错过。

我不做那什么狗屁选择。

 

 

PM 17:30

林彦俊把车停在到达仓库的最后一个拐角处已经很久了,他需要在这里呆一会补上假装的时间,然后再把计划好的安排最后过一遍。

手指转着U盘反复把玩,林彦俊眉头紧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余光却从后视镜看到,有几辆车离自己越来越近。

然后几个急转弯,便没入了杂乱的草丛。

是重案组的人吗。

扫了一眼便没再放心上,林彦俊继续低头想着事情,不一会却被敲玻璃的声音拉回了思绪。视线转移,林彦俊的手指缓缓停止了运动。

尤长靖站在车门外。

犹豫了一会,林彦俊还是放下了车窗,说话的语气冷淡且僵硬:

“干嘛。”

他不知道尤长靖从下车到走到他车前其实经历了难以言表的挣扎,以至于看着车窗缓缓下降的过程,尤长靖握着U盘的手都在止不住地颤抖。

他还能再看到这一幕吗?

“咳……这个给你。”

把U盘递进车内时,尤长靖明显看到林彦俊的眼睛骤然睁大了几分。

于是心下苦涩更重。

“我们必须把他们一网打尽,今天……是最好的机会,你拿着这个,然后……”

喔,所以是把我当成了诱饵对吗?

林彦俊自始至终都不敢抬头看向车外人的脸,这会低着头,仗着额头前的碎发能挡住不少视线,竟然有些轻松地笑了出来。

也对,等了这么久,不就是为了今天这样的场合吗?

隐藏在身侧的右手缓缓握紧,指甲嵌入手掌带来的痛感扫平了最后一丝拘谨,再度开口时,林彦俊的声音是自己都意识不到的冷静:

“谢谢。”

注意安全。

 

 

PM 18:00

仓库的门再度发出“吱呀”的刺耳声音,日已西沉,仓库里一时竟然有些晦暗不清。

最先有反应的是朱正廷。

“彦俊!U盘……”

“拿到了。”

朱正廷微微松了口气。

“甄远道呢?”

可紧接着响起的朱星杰的声音又绷直了他的神经。

……

“拿完U盘后他情绪不太稳定,后来有了几句口角,他犯了高血压。”

“什么?我爸的高血压又犯了?!”

配合得不错。

“情况看起来有点严重,我就把他送去了医院,然后叫了另外几个人在那里守着,所以有点耽搁了。”

“唔……这样啊。”

朱星杰微微点了点头,便不再作声。

气氛一时有些凝重。

朱正廷皱了皱眉头,先从林彦俊手中拿走了U盘,又快步走到了朱星杰身边将其递上,最后轻声说道:

“哥,那这些人……”

朱星杰侧头打量了一下手中的U盘,忽然扬声喊了一句:

“赶紧下来吧,在这装什么大爷呢。”

这里还有别人吗?

林彦俊正暗自疑惑,二楼楼梯再次响起了“吱吱呀呀”的声音,不一会,一些人出现在了林彦俊的视线里。

是木子洋那帮人。

下来后木子洋脸上带着笑意,视线倒也不扫周围的人,看着朱星杰伸出了手。

下一秒小小的U盘便飞了出去。

木子洋从兜里掏出转换器,将U盘插到了手机上,不一会,便抬头对朱星杰说道:

“是。”

林彦俊这才反应过来,趁他不在的时候朱星杰叫来了木子洋,专门用以检验拿回来的U盘的真伪。要不是尤长靖给了他真正的U盘……

很多事的两面性,真的太难判定了。

而一旁的朱正廷正想再走近林彦俊一点,仿佛有什么事要说,就听到了朱星杰的声音:

“贾叔,阿姨,不好意思今天把你们请来这里叨扰了一番,现在什么事都没有了,我叫人把大家都送回去,改日我上门赔罪。”

“赔罪当然不敢劳驾少董,只是以后希望我们两家,跟华晟再不会有什么交集了。”

“那是当然。”

话已至此也算是暂告一段,朱正廷刚要上前准备安排人手,就听见朱星杰叫住了自己:

“朱正廷,你在这呆着就行,不用安排。”

这是什么意思?

“我让你带的人你带了没?”

话是对木子洋说的。

“你觉得呢?”

“少废话,那还不安排。”

然后林彦俊便看到,岳岳带着不知何时来到仓库的一行人,上前将甄贾两家人分分总总,一波喧闹后便离开了仓库。

朱正廷的目光落在了自己身上。

不对劲,有问题。

林彦俊还没顾上反应,只感觉腿窝被人狠狠扫了一腿,刚因零落的脚步而被荡起灰尘的地面,又迎接了林彦俊身子倒下的闷哼声。

然后腰窝便又是一脚。

“哥,我不是说了至少今天先回去,你就不能给我点时间让我处理一下吗?”

朱正廷的声音刮在林彦俊的耳膜上,隐隐还有些回响。

“朱正廷,好像是这一两年稳定了一点,所以我没怎么讲过规矩,之前这种事怎么办的,你是不是都忘了。”

朱正廷一时语塞。

林彦俊此时再怎么迷糊,也能大致猜出来现在是什么戏码了——虽然还没想通为什么,但大概自己是露了些马脚。

妈的。

手扶着地刚想试着爬起来,背后便又是一脚,林彦俊缓到最后,只能半跪着微微喘息。

下一秒,裤兜里的手机被抽了出来。

被强行拽过胳膊按下指纹解锁,朱星杰接过手机,没有急着翻看里边的内容,眼神还流连在林彦俊身上,最后手一挥,几个人便蜂拥而上开始舒展筋骨。

待到拳打脚踢的声音停止的时候,朱正廷已经摸不清楚林彦俊的情况了。

“东西删得倒是都挺干净,”林彦俊没听错的话,朱星杰言语间好像带着一点笑意,“我这里素来讲究‘宁可错杀也不放过’,所以当然没有听你解释这个流程;至于你可能现在还在想哪里出了岔子,我倒乐意给你做个解释。”

“下次想联系人也找点靠谱的,ip地址都不加密,未免有点太不把我们当回事了。”

“本来今天想着威胁那两个死老头子,结果到最后成了你撞枪口上;倒是谢谢你还真把U盘拿了回来,不然还得费事。这个仓库,就是你的临别地了,没记错的话,那什么狗屁警局派过来的人可是不少,到那边记得给他们说一声——”

“当年秦奋没能把我爸拉下来,现在,谁都更不可能从我这,撬动任何一点。”

“走。”

 

仓库大门再度被关上时,还额外传来了从外边落锁的声音。透过窗洞照进来的光越发暗淡,林彦俊盯着那里,只知道又一个夜晚马上就会到来。

从前想象过很多画面,到了这一刻却根本没有走马灯的体验,只剩下胸腔里的闷痛刺激着神经末梢,至少告诉自己体征仍在,却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林彦俊懊恼今天有些大意了,可转念一想,自己或许从一开始,在这里就没有过什么所谓的主动权。所以直到这一刻才想起来仓库大门旁边的侧壁上,似乎喷有显示贮藏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标识,心下也没什么多余的想法了。

有时候自私一点,能结束已经很好了。

所以他不知道岳岳带领的一行车刚开出一公里左右,便被警局调来的警力截下;也没听见朱星杰一行人从反方向离开后,沿着仓库的墙壁,传来了重案组刑警科的脚步声;更不知道外边有一个人在疯狂地向大门跑去,不顾任何人的阻挠。

他只听见类似倒计时的“滴滴”声越发在耳边清晰,被扔在一旁的手机不知道怎么着又亮了起来,锁屏的壁纸明晃晃地露在了空气里。

林彦俊有点想笑。

他还有最后一个秘密,如愿没有被发现。

锁屏图案上的字母D,陪着自己度过了似乎很久很久的时光,在曾经人身自由且安全的时候,被无畏的人当成了日后证明身份的信物。

所以天真地觉得就算殉职,也是浪漫的英雄主义情节。

它是未经世道沧桑还喜欢笑的时候露出的酒窝:Dimples,取个首字母就好;可现在看来,刑侦上最高校级的Rank D,也不过如此嘛。

身后好像有火光沿着角膜缓缓蔓延上了眼球,曾经看的热血情节,也算是随着时间被磨平了激情。

“林彦俊——”

好像还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这就足够了。



-end-

小番外见

评论(19)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