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士伯八分甜

Entropy

【百分九】午夜停电场

点梗 npc日常   

瞎写的 不好笑




“今天nine percent合体了吗?”

“没有。”

 

“范丞丞你是怎么做到念这句话,还能这么声情并茂的?”

“因为最近在教师节前后。对你们这些人进行辅导,就必须要带着为人师长的态度,弃自己微不足道的个人感情于不顾,进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才能达到感化众人、播撒希望的目的。”

得到回答的justin,“沙雕”一词冲到嘴边,又被硬生生咽了下去。

范丞丞伸直脖子,就着客厅茶几上几个小蜡烛发出的微弱光芒,觑了一遍自己身边沙发上几个人的神情,自动剔除了所有意料之中的白眼和忽视后,满意地再次解锁了手机。

“来,咱们继续。”

缩在一边的小鬼终于忍不住嘀咕了一句:“你就是缺少社会主义的毒打。”

正摇头晃脑不停扒拉手机的范丞丞听见这句话,毫无反应,气得小鬼差点脱手把自己的蓝牙音箱丢出去。

不过最后还是忍住了。

这音箱砸肉上,坏了还是自己心疼自己买。

 

半个小时之前,百分九宿舍停电了。

蔡徐坤、朱正廷和王子异各自有安排全都不在北京,屋子里剩下的六个人难得有一天晚上能不熬夜上班赶飞机,一个个窝在屋子里,恨不得六十秒的时间掰成两分钟花。

结果,“啪”地一下,眼前成了一片黑。

缩在桌子前名为写作业实则在啃笔的陈立农:学习计划,取消;

对着电脑大呼小叫马上就要吃鸡了的范丞丞:游戏计划,取消;

跟隔壁屋子范丞丞组队却很早祭天的黄明昊:躺赢计划,取消;

刚刚跟护肤品艰难战斗完要去冲凉的林彦俊:洗澡计划,取消;

一个人抱着蓝牙音响就像有了全世界的小鬼:蹦迪计划,取消;

在厨房眼巴巴等微波炉倒计时结束的尤长靖:宵夜计划,取消。

事实证明电力确实是人类社会伟大的发明之一。

 

所以停电真的是很严肃的意外事件。

最先反应过来的justin闭上眼就开始扯着嗓子喊:“范丞丞我给你说了多少遍258有人258有人!!!你早打死的话咱们就吃鸡了!吃鸡!!!现在断电掉线算什么啊!!!”

范丞丞听没听见这段撕心裂肺的诉说还不确定,但本来正趴在厨房桌上对着微波炉嘴角含笑眼底泛光的尤长靖,还没反应过来突如其来的黑暗是什么情况,就被justin爆发的这一嗓子吓得,差点失手打翻了一摞盘子。

厨房离卧室远,传来的声音回荡三圈还稍微能从尾音里听出几分撒娇和委屈,但估计没人能想到,当事人在事发后的不短时间里,脑中只有一个念头:

我打中他十几枪都没死。

我绝对打中了,这是个挂x。

他id叫什么来着……

而其他屋子里的人,握着笔的抱着浴巾的抓着音响的,也都被justin的叫声慢慢拉回了神智,逐渐反应过来这是住在别墅里第一次,遇到了停电。

 

等尤长靖好不容易扶好了盘子,纠结再三因为看不清东西怕触电而决定暂时不清理“犯罪现场”,小心翼翼地摸黑走到了客厅时,就听见楼上几间屋子里,纷纷传来“噼里啪啦!”、“咚!”、“嗷哟!”、“汪!”等一系列声音。

唔……这大概是他们在试图下楼的过程中,碰掉了东西、撞上了桌角或者把自己摔倒了发出的声音吧。

嗯,绝对还有一个人踩到了五百万的小爪子。

 

 

停电其实很好地揭示了百分九的两个特点。

一、别墅真的很乱。

尤长靖坐在沙发上等了很久,楼上五个人才陆陆续续来到了客厅。黑暗中虽然看不清大家的表情,但每个人身上带着的一团团明显的黑气,直接证明,简单的“下楼”这件事,在散落的衣服、杂物、家具和一只狗的帮助下,成为了一场堪比翻山的体力活。

而真正的体力活还在后边。

 

当范丞丞和justin因为到嘴边的鸡飞走了、林彦俊感受着被五百万挠了一爪子以及脸上护肤品残留的触感、陈立农的反射弧还没上线、小鬼抱着不再发光的音响浑身难受而一片静默的时候,尤长靖再次发声。

“内个……我记得茶几抽屉里有蜡烛的,咱们找一找吧。”

然后他趁着窗外透进来的灯光,仿佛看了一场除了人声外什么声音都有的默片。

几个人僵硬地从沙发上坐直——小心翼翼向前摸索——轻轻拉开抽屉——继续颤颤巍巍地扒拉探索——

然后某个开关“啪!”地一下,就被莫名打开了。

“我的妈谁把袜子塞这里了!这洗了没啊!!”

“justin我摸到了一个很像switch的东西,是不是你的……你不会是为了让我给你买个新的然后藏这里了吧?嗯?说话justin。”

“少废话找你的蜡烛闭嘴!”

“嘶——陈立农你夹到我手了。”

 

太糟心了,实在是太糟心了。

当尤长靖历经千辛万苦、不仅只能凭触感判断物品还要战胜其他几个人拖后腿的“阻挠”而终于找到蜡烛并点燃之后,他已经不想去看四周是什么样子了。

算了,反正自己也好不到哪去。

 

而紧接着六个人就发现,因为停电太突然而各自的屋子又太乱,他们下楼到客厅,根本没有找到自己手机的能力。

除了范丞丞。

因为他把手机放到了电脑键盘旁边。

然后就在所有人盯着桌子发呆、又不敢举着蜡烛上楼的情况下,范丞丞一把摸出了手机:

“来来来,我来给你们分享好玩的东西。”

然后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百分九特点二:毫无求生欲却满怀好奇心。

“你能不能不翻微博了范丞丞?你要是再给我们念那些超话里的段子看她们画的图,你信不信我明天上微博手滑点赞让你的小号暴露于世。”

因为一场停电不仅没吃到鸡结果马上到手的switch也没了的justin,现在看见范丞丞的脸就来气。

 

范丞丞大概知道justin想了什么,又扫了一眼其他几个毫无反应的人,心下多了一个点子。

“行啊,我给你们说点别的。”

话音说完范丞丞抿紧嘴角,也不再管justin的追问,眼睛一转就笑了起来。

 

“小鬼啊,你之前参加那什么颁奖碰上杰哥,玩的开心不?”

“开心啊,说了不少写歌的事。”

“是,星鬼也好开心的。”

“你说什么?”

 

“尤长靖!林彦俊在番翻里说你超柔软有大招,现在天时地利人和你不如给我们表演个劈叉看看吧,后空翻也行的。”

“……闭嘴!”

 

“彦俊今天的褪黑素你用了吗鹅鹅鹅……你最近变白了,真的。”

………

 

“农农……算了不说你了,三角恋是不好摆在台面上讲的。”

“啊?”

“别‘啊?’了,多笑笑,你不知道最近你龇牙笑的表情包有多火。”

“啊?”

 

“啧,范丞丞你涉猎很广泛啊。”

感受着身边人被范丞丞挨着惹了一圈之后空气中逐渐凝固的低气压,justin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

可范丞丞好像一点都不在意。

“你?哎,不跟你计较了,反正你是名字在后边的那个。”

??????

 

“啪!”

来电后灯忽然亮起来的那一刻,范丞丞不太适应,还有点晃眼。

等缓过来之后,他就看到了坐在一堆凌乱中的几个人——表情各异、很精彩,但好像有着如出一辙的黑气。

他可不是个傻子。

“哟来电了,我得去看我steam的号被人举报了没好不容易一天晚上没啥事大家早点休息吧拜拜我先上楼了。”

 

一溜话说完范丞丞已经闪现到楼梯那里了。

然后他停了下来。

“网上说山外青山楼外楼我的少年百分九,什么长腿完颜什么未来可期,看看你们现在的样子,啧,啧啧啧。”

人没有求生欲还得寸进尺,是真的需要毒打的。

“范丞丞你给我站住!”

“咱们明天中午的饭定下来了:烧鹅。”

“我怎么不明白丞丞都说了些什么……”

“你不用明白:)”

 

今天nine percent合体了吗?

没有。

而且尤长靖因为要去毒打范丞丞,到最后也没想起来要把微波炉里的罪证销毁掉,第二天还被经纪人收拾了。

很惨就是了。


评论(10)

热度(3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