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士伯八分甜

Entropy

代号D 番外

祝uu生日快乐

代号D就此正式结束,谢谢追下来的、喜欢的大家。

或许直接当个不甜的小甜饼看,不会写糖,脑阔疼。






-你确定那个时候真的没有火光和爆炸吗?

-没有,你香港警匪片看多了。张嘴,吃药。
 
 

林彦俊睁开眼睛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久以来绷紧的状态一下子放松了的缘故,头部神经“突突”的跳动甚至盖过了身体上的痛感。

“嘶——” 

稍微尝试着动了一下双腿,膝盖处骨节摩擦发出了一声脆响,酥麻的感觉仿佛一道电流,来回穿梭于腿上,却也反倒彰显出了生命体征。 

呼,这是死里逃生了吗。 

环顾四周,阳光透过窗户铺洒在了窗台上,洁白干净的单人套间宽敞却丝毫不缺少人气,身侧小斗柜上的鲜花,明显是今早刚买来的样子。 

还是自己最喜欢的搭配。 

用稍微有些好奇的目光扫视了一遍屋内,碍于浑身的痛感实在有些强烈,林彦俊最终还是按捺住了下床走走的想法,眼睛滴溜溜地转着,不断散发着不安分的因子。 

自己不应该是忍辱负重不幸挂彩濒临绝境无私奉献舍生取义的那一类伤病员吗,怎么就被丢到了这里,没人管没人爱的?

我好饿啊。 

  

“他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醒,医生说没大碍,之前身处在高压状态下太久,心思可能也有些重,所以难免需要多休息一会儿。其实你们可以晚几天来啦。”

“最近没什么事,多来看看。” 

紧闭的门外隐隐约约传来人声,林彦俊倒是敏锐听出了尤长靖独特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被吓了一下,紧接着的第一反应就是坚定地闭上了眼睛。 

管他是谁来呢,还没醒就对了,我得想想怎么面对尤长靖。 

而也就在闭上眼之后,林彦俊的脑海中冒出了一个狗血又俗套的念头。 

  
尤长靖推开门时注意力还放在搭秦奋韩沐伯两人的话,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任何异样。 

可慢慢地,他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其实一开始秦奋领着韩沐伯出现的时候,他自己也有些惊讶,毕竟韩沐伯作为上一代的D,对于现今他们这些重案组成员来说,大体上还是很陌生而遥远的存在。 

但哪怕之前从未见过韩沐伯,他们几乎每个人也都知道:上一任的D是在实战中腿部受伤导致残疾,才选择退居二线活跃于平台之上的。 

可今天看见这个跟着老师生龙活虎地走过来,几乎全程恨不得黏在老师身上的人,自己怎么也没法跟那个活在重案组口口相传的“历史”中的神秘D联系在一起。 

而就在进屋后,当尤长靖又一次不经意间表达了自己的惊讶和好奇时,他却发现,自己手边的被子好像微微颤动了一下。 

嗯?是错觉吗? 

紧接着尤长靖就发现了更多不对劲的地方。 

被子的褶皱不太对,总体长度向上缩了;林彦俊的手是当初缝针手术后自己亲自放进被子里摆好的,现在的姿势跟之前似乎不太一样;最后向上看,眉头微皱瞳孔在不自觉呈圆周型转动…… 

林彦俊,你是卧底了一两年对自己的演技太有信心,还是在质疑我刑侦心理学毕业的重案组组长身份? 

给我装? 

  

“总之你也知道,华晟背后牵扯的案件很复杂,从整理、立案到上报处理都需要很多时间,我跟踪调查了这么多年,也是为了今天。当初离职是暂时的安排,现在回来也只差个走程序发个通知了,所以这次后续工作由我来负责,有职位在,一些情况下发言也更有力,你最近可以先休息一下。”

“不过……” 

“等林彦俊醒了之后给我说一声,关于安排和前后的事,总要给你们一个解释和说法……长靖?” 

一直在试图感受病床上人的各种不对劲之处,尤长靖听到秦奋喊自己的名字,才猛然回过神来。 

“啊……好,那老师你辛苦了。” 

“不辛苦,那等彦俊醒了,方便的时候别忘了通知我。” 

“嗯,好。” 

  
送走了秦奋韩沐伯再次回到病房后,抱着手臂盯着病床上的人,尤长靖的脸上忽然间就露出了一个笑容。 

一时间几天来在众人面前很少表现出的紧张情绪,也随着笑容渐渐离开了身体。 

“看来你恢复得蛮不错诶,都还有力气装昏迷。”

屋内一片寂静。

“刚才老师还奇怪呢,怎么睡了三天都没醒,想当睡美人也得有漂亮的长头发和王子啊。”

林彦俊还在硬撑,满脑子都在气急败坏怎么这么容易就被发现了。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演技很好啊林彦俊,在那边的时候,每一次见我都表现得那么自然,到最后接过U盘去见朱星杰都正常得不行,怎么刚才没忍住手抖皱眉头转眼睛了呢?”

“到了现在这个时候,你还要给我装是吗,不想见我可以直说啊我完全可以不出现的,反正之前一两年你不也都是不告而别了吗??”

尤长靖说着说着,声音竟然有些颤抖,脸上的伤口因为过分用力而微微有些吃痛。刚想抬手拨开遮住了眼睛的头发,手腕却被一双微凉的手轻轻握住了。

他用力地眨了眨眼,只看见躺在病床上的人望着自己,眼神澄澈。

就在对视的那一瞬间,尤长靖忽然觉得,从前的风霜和刀剑都好像只是勇士在荆棘路上前行的小障碍而已,一往无前时再凶狠再冷漠,到达终点后都还是会卸下所有血气与冷锋,对着一朵玫瑰,展现出自己最干净的目光。

它好像就是自己走到最后的意义,也无可避免地抵消了先前所有的小心翼翼、患得患失和不知名的委屈。

然后他的玫瑰说:

“尤王子,我饿了。” 
 
 
当林彦俊把病房住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后,尤长靖不可避免地成了任劳任怨的保姆和传话筒。 

林彦俊刚醒后脑子里盘旋着的装睡和失忆这些小把戏,因尤长靖的一番话全部缴械投降,伤病员每天乖乖吃饭睡觉接受检查,剩下的时间就用来盯着屋子里的剩下一个人看。 

可尤长靖一点都不觉得美好浪漫。 

“华晟那边现在是什么情况。” 

“老师负责,他说了你不用管。” 

“朱星杰肯定留有后手,U盘和我的电脑里还有些资料,你们看看需不需要。” 

“你当重案组的人是傻子啊什么都不会干!” 

“…………” 

“喔,也对,你之前不就是把我当傻子了嘛。” 

林彦俊闭上了嘴。 

尤长靖这几天成功并且熟练掌握了“旧事重提”、“假装隐忍”、“笑里藏刀”等一系列高超技能,而林彦俊偏偏还就被吃得死死的。 

他不甘心。 

“我当时临昏迷前真的没有火光和爆炸吗?你最近这么闲,去给秦处说一下,怎么着也得给我申报个三等功吧,我要拿奖金的。” 

 
同样的问题和要求林彦俊每天早中晚固定说一遍,这也是他唯一能占上风的回击了。 

“有有有有个头,等回去我把你脑袋做成锦旗挂办公室里,吃药!” 

“真的没有吗?” 

“没有!闭嘴!吃药!” 

“你让我闭嘴了那还怎么吃药,等出院了我可要去查城郊那边的监控喔。” 

“……交通部你家开的啊!” 

 
林彦俊刚还想继续说什么,病房的门忽然被推开。 

是秦奋和韩沐伯。 

“我说在外边敲门那么久也没个人出来,原来里边这么热闹。” 

尤长靖一看到来人,立马恢复了乖巧的表情,去给两人拿凳子。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一脸小白兔的模样,一时间牙根有点痒。 

就知道来对我凶,你怎么不去怪他俩当初把我派走。 

偏心。 

下一秒林彦俊的目光就对上了脸上挂着莫名笑容的韩沐伯。 

“彦俊,辛苦了。” 

“老师你也蛮辛苦,我都怕你现在开始走路会不习惯。” 

每天对着尤长靖理亏,现在终于有了机会,林彦俊一定要找个人,也来一次旧事重提、假装隐忍、笑里藏刀。 

韩沐伯微微挑了下眉毛。 

“我确实蛮辛苦,你既然这么关心我,那平台的整理就等你出院之后弄吧,我早该退休了,就不管了。” 

老狐狸! 

林彦俊牙根更加发痒,伤没伤到嘴,两个人不一会就一来二去地斗起了嘴。 

秦奋拉了一下站在一旁傻笑的尤长靖,示意他跟自己出去一下。 

 
“看起来彦俊恢复的还不错,这样我和老韩也算是放心了。” 

尤长靖还是傻笑着点了点头。 

“华晟那边……处理的情况比我们想象中要难,不过积攒了这么久,至少现在朱星杰还是伤了不少元气。” 

尤长靖慢慢恢复了严肃的表情。 

“别紧张,”秦奋眼看着尤长靖又快要进入工作状态了,赶紧补上几句,“这次来不是找你上班的,他们有准备咱们自然也有,只不过我想着你们也参与了这么多,所以至少要来给你们说一声。” 

“嗯……老师你真的辛苦了。” 

“不辛苦,”秦奋摆了摆手,转头透过门上的玻璃看了眼屋子里还在斗嘴的两人,忽然间笑了起来,“当时老韩回来的时候,真的是九死一生,那时候医生说腿可能救不好了,我脑子里的第一个念头却是:什么样都没关系,只要他还能回到我身边,我还有什么奢求的呢。” 

尤长靖的心里忽然有一种酸涩的感觉。 

“但我们还是不甘心,明明只差一点点了,我们想再试试,所以老韩完善了平台,我们一块商量了很久,决定让你们试试,并且把彦俊派到了那边去。” 

秦奋一边说的,一边微微打量着尤长靖的表情。 

“长靖你不知道吧,其实一直以来跟你们联系的那个D,不是老韩,是林彦俊。” 

尤长靖觉得自己适当表现出了惊讶和恍然大悟的神情。

“哎……不说了,现在是咱们想看到的样子,所以以前的那么多事好像挺无所谓的,但我现在也不知道应该从哪说起了,”秦奋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总之,你们辛苦了,一块好好休息,我等你们回来。” 

尤长靖的脸上,自来到医院以来,第一次露出了严肃又认真的笑容。 

“好。” 

“我去叫老韩去,多大的人了一斗嘴还没完了,让彦俊好好休息,我们也回去继续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话音落下秦奋便转身又进了病房。 

 
尤长靖没有跟着回去。 

透过门上的玻璃,他看着屋内的三个人,又一次控制不住回想起之前几个月经历过的所有事,这一次却是真的满心坦然。 

有些人的秘密很黑暗,黑色的花在自己围建的领域里肆意生长,罪恶的手栽培的是毒芽,还在不断侵蚀着领域外的乐土。 

但还有人的秘密,是隐忍着去守护自己和他人的红玫瑰。 

林彦俊直到现在,也没有说出自己就是D这件事,或许是内心还对他有愧吧,而自己让陈立农查D的ip地址,其实在秦奋今天告诉他事实之前,就已经知道了这件事。 

每个人都有说不出口的事情。 

尤长靖一直在阻止自己去揣测,秦奋当年让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与到与华晟的博弈中来,到底有多少出自自己不可言明的私心,而他也打定了主意永远都不要告诉林彦俊,其实那天在城郊,爆炸在自己把他带出仓库后不久便发生了,自己最后顺着冲击力把他紧紧地护在了身下,而背后受的伤,现在每天都还要去外科换药。 

沉思的尤长靖没有注意到,躺在病床上的林彦俊,正透过玻璃看着自己。 

每个人都有秘密,但时至今日,终究成了说不出口,同时也看起来已经无关紧要了的过去。而一双双眼睛,终于摆脱了过去的桎梏,得以看向未来。 

 
玫瑰的绽放需要沃土和阳光,但在很多看似密不透风的阴暗墙角下,甚至在一望无边的荆棘冰原上,我终于还是守住了自己心里的那朵花,历经风吹雨打,所幸依旧鲜艳无瑕。 

玫瑰象征爱情与勇敢,他抽芽于很久之前,是动力,是信念, 

是我心中的你。 



-end-

 




评论(7)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