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士伯八分甜

Entropy

【NPC】流水

出道半年啦

这是一篇本来打算解散时再写的文

271工作人员视角及人称

别当真别较真 少理论少骂人

本来想写得感人又沙雕 没实现







今天是2018年10月6号,新媒组的组长在微信群里说,希望我们几个人可以为今天写一封信,随便写写自己的感想什么的,官博打算发个微博。

因为直到今天,我们所有人已经离开大厂整整半年了,nine percent也已经出道半年了。

昨天晚上在小群里几个人呜呜啦啦又哭又笑的,整得我半夜都没睡着,到最后陈姐看不下去了,说信她来写,我们几个还是别在这感性得拧水了。

嘿,任务完成。

结果谁知道今天早上一觉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放假实在太闲了,翻了一遍自己之前的备忘录,又刷了半天微博和微信群,心里边又像昨天晚上那样酸得快出水了,所以我决定,我也要写一封信。

不写给粉丝,也不写给那些小偶像们。

这封信写给我自己。

 


—————————————————————————————— 

2018年4月6日 23:00

偶练结束了!我的三个月,也就这样结束啦。

当时没想到做偶练会这么累,过年的时候没回家,不知道我妈到现在是不是还在介意这件事。三月四月都没顾上给她打电话,明天睡起来了,我得打个电话哄哄她。

最后出道团的名字叫做nine percent,我觉得很好听。正经团的名字可不是豆瓣上那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当时录演我跟陈姐坐在下边扒拉着看,笑得直接撞倒了一架摄像机。

不过那些曾经被猜来猜去的东西,到现在也全都过去了。

最后出道的九个人是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Justin、林彦俊、朱正廷、王子异、小鬼和尤长靖。平时我好像没有这么齐得喊过他们的名字,现在就这么按顺序地写出来,还有点不太习惯呢。

不过估计现在,不习惯这个结果的,大有人在吧。

我都不敢看微博。

想想就知道会说些什么吧:大家都是追星的女孩,投钱投时间投精力投感情,到了现在一切尘埃落定,有人笑,就一定有人在哭。

而哭的时候容易不理智、容易口不择言、容易迁怒他人。

没办法的。

不过我就记得,其实当时在后台我们每个人都基本上哭过那么几次,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所有人留下的眼泪都远比粉丝们想得要多。

最后的大合照特别好看!包里应援物、签名和拍立得什么的有好多,明天起来得整整,好好存起来。

不说了,很多事都没法说也说不清楚的,反正,我算是一个见证了他们这一路的一个小透明吧,现在只是刚刚开始,以后的事,谁又说得准呢,对吧。

越努力越幸运,张pd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了。

睡了睡了,海底捞都没去吃,眼都快花了。

晚安啦,以后一定都要给我走花路。

 

2018年4月10日 12:00

现在在美国!

当时本来我们这个大组是让陈姐去的,结果她签证没办下来,我签证又没到期,结果我就公费旅游啦哈哈哈哈哈哈。

刚倒过来时差,有点晕。

我们要在LA做很多活动,蛮期待的。不过今天要说的最重要的事情是!

组长给我说,nine percent的官博要由我们这个小组负责了!

我马上就是一名官博娘了!

微博上已经有人发现官博了,不知道第一条微博什么时候会让我们发。可是现在还没有一张官方合照呢,手机里全是我的偷拍。

等以后跟大家熟一点了,我能在官博上发表情包跟大家玩吗?感觉偶圈小姐姐们都很好玩的样子嘛,当个沙雕博主也不错。

就这样吧,我的目标是当个沙雕博主。

 

2018年4月16日 20:00

我的妈啊,发博都一天了,他们抡博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我手机都崩了!

组里几个人抽签抢了半天最后我才抢到了发博名额,本来还想着遇上几个有意思的评论翻个牌回复呢,结果全是控瓶和抡博,疯了。

爱咋咋吧,这号我不登了。

该换手机了,啊啊啊。

 

2018年5月6日 22:00

见面会上海场结束了,我刚吃完海底捞,现在很开心。

上次来梅奔还是坐在观众席看b站的演唱会,这次我就成为后台的工作人员啦。

我真的很开心。

所有人为了这个见面会都付出了很多精力,又一次听他们唱出来那几首歌,感觉真的不一样了。

心愿便利贴的idea是我们几个提的!视频我一定要珍藏!现在越来越觉得他们九个人每个人的特点都不一样!但是凑在一起真的很搭配!

开心死了。

听着下边的尖叫声,大概会让人很满足吧。

网上那些有的没的,我才不管呢。

 

2018年5月20日 19:00

今天是520诶,上班摸鱼偷看了坤音的直播,忽然觉得真好。

他们四个在一起挺好的,以前大概真的有些意难平的,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能过去了。

弟弟很棒啊!加油加油(*^_^*)

 

2018年6月16日 20:00

福西西生日快乐!

小透明虽然在后台但没能有机会当面祝你生日快乐,不过18啦,会越来越好的。

别管别人怎么说,冲鸭!

不对,冲鹅!

哎我也不知道我在瞎高兴什么。

 

2018年7月28日 21:00

最近有点忙,才发现备忘录一个多月都没写东西了,连bro生日都忘了。

感觉发生了很多事,现在想想又好像也没发生什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什么新鲜感了。

现在在武汉,他们穿cos服我和陈姐又一次快笑死了。

很苏,我觉得超苏。

这回的见面会,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已经是第十场了吧。我这几个月,竟然也跑了十座城市了。

不是当初我想的那个样子,但真真实实地全程参与着,习惯了,觉得好像也还行。

我也蛮期待一些东西的,哎算了不说了,提前说晚安吧。

 

2018年8月10日 9:15

我也不想当放瓜博主啊奶奶个熊!

继续上班。(白眼)

 

2018年8月23日 23:00

坤坤新歌很好听,真的很好听。

啊啊啊啊啊忙死了。

 

2018年8月24日 23:30

我要哭死了啊55555555555林彦俊骗我眼泪。

当时陈姐说爸爸录音播出来的时候我肯定会哭我还不信,都听过了哭什么嘛!结果帅哥哭了,我哭了。

行8

新歌很好听!

林那个俊一定要越来越火,生日快乐呀。

 

2018年9月9日 21:00

没有惊喜,没有小巧思,记个备忘录给我自己留个纪念得了。

奶泡森的瓜我什么都不知道可以不。

我也很累啊,小透明一个。

好好上班好好谈恋爱好好吃饭。

最近都是生日会的安排。

 

2018年9月19日 22:00

uu生日快乐!!!

其实你可以再多为自己一点的,真的。

我们发现了一个宝,唱歌这么好听,人还这么好。

又是我和陈姐在后台抱着哭的一天罢了。

哎,太爱哭了。

 

2018年10月3日 23:00

我的眼泪不值钱,妈的一点都不值钱。

陈姐到最后哭得纸都不够用,我相信她是农农妈粉了。

今天其实有点恍惚。

《女孩》的第一句唱出来的时候,后台好几个妹子都快忍不住了。一下子都快六个月了,农农长高了真的好多啊,也变了很多很多。

成熟了,更有礼貌了,很多东西看得更明白了,长大了。

不过笑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模样。

原来一下子我也从舞台初测评走到现在了啊,本来觉得自己做的也就是很平凡的事,但现在看看,好像跟着经历了很多人不平凡的变化。

三言两语说不清楚啦,总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越来越好,真的,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我也是啦。

——————————————————————————————

 

 

又把备忘录里的流水账翻了一遍。

这几天本身就还没从农农生日会里走出来,刚才重新看了一遍,现在的心情终于又变得很沉重。

其实本身,生活中就哪会有那么多快乐呢。

 

我是爱奇艺的工作人员,是负责运营NPC官博的成员之一。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二十多岁,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当年选择走这一行,有很多原因在其中:因为专业、因为家里的意向、还因为我是个追星的人。

对,曾经我也追星的。

所以我当初甚至想过,npc成团的这一年半,说不定会在国内有着像我当年追过的一些韩团那样的人气。

而我,可是经营着他们这个团的官博的人。

想想就超级好。

 

不过现在半年过去了,很多事,看得都比当时清楚了很多很多。

 

所以也是因为如此,再加上我多多少少能算得上是某些人口中的一个“业内的朋友”,总有人会带着满满当当的“秘密”和好奇心前来,向我求证、探寻、或是质问。

他们说,

听说xxx进行不下去了是因为xxx和xxx呢,是真的吗?

最基本的xxx和xxx,到底什么时候才好啊,你不负责这个吗?

说好的xxx和xxx,为什么没有遵守、没有执行!

最开始我会解释,会回答,甚至会辩解。

但到了现在,我已经不太在意这些事了。

为什么呢?时至今日微博上还是有很多这样的声音,他们都在等你的回答,为什么你偏偏现如今就是不说话呢。

为什么。

因为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又从何说起,而且后来我发现,说不说其实并不是很重要。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的声音和很多很多人一样,能被接收到的范围是有限的。

或许我的身份在一些人看来有些特殊,能接触到、看到他们所喜欢的人,但这当然不等于我就被划出了“平凡人”的行列。

在任何一个圈子内,博弈难道从来不都是一场多人的较量吗?嘶吼的声音大不等于你有足够的力量攻城掠池,为何总要一而再再而三地纠缠小喽啰们不放呢?

我本以为,体谅是人生最基本的能力之一。

 

后来我想通了,我所接触的许多许多群体,都特殊在了交互性上。

人们因共同点而聚集起来,在输出与输入上可以产生共鸣,但作为一个已经接近于亚文化的群体,不可避免地存在互动、冲突和限制。

所以个体的选择会被多数人的倾向淹没,温柔的声音面对着对面站在所谓道德制高点上的辱骂,也很难维持平和的音调。

甚至个体、群体定义下的好,能抹平等待的耐心,甚至捂住冷静的双眼。

我都懂的。

所以能等到现在、还在喜欢着,我蛮想给她们说一句:

辛苦你们了。

 

但还有些事情,我至今也没搞懂。

为什么面对着喜欢的人,有时候他就是群体的利益共同体,有时候为了自己心目中所谓的他的利益,就可以不顾一切了呢?

伤害了谁不是伤害呢?

我可以理解人们说,爱意是无法分割不能平摊的,但我本以为,善意可以。

 

所以我当然没办法去写那封信啦,我一写容易变成个人倾诉和思想教育,但形形色色的人那么多,这些话都蛮没意思的。

她们很辛苦,我只是希望她们在追星时,别忘了最初是因为什么。

你努力让偶像成为了更好的人,但他们现在的更好其实更取决于自己没日没夜的努力。

希望你们也可以成为更好的人啊,在这里认识到新朋友、更会画画剪视频写东西了、多听到了一些比较正向的内容、哪怕只是让自己开心了一点呢。

这样大家的努力就都值得了。

 

回想我这半年好像没太多变化,记下来的东西像流水账一样,日子一天天的,过得就像是流走的水,本来就抓不住,时间长了风吹日晒,就更找不到明显的痕迹了。

之前的我对身边的一些事存有了太大的期待,甚至因为身处在比较近的地方,还总在想什么时候自己能改变这一切。

现在慢慢的发现,大家都在向前走嘛,曾经看起来多么意难平多么过不去的事,现在终究都要翻篇了。

我不能评价现状的好与坏,但我愿意接受现实的模样,进而合理地有所期待。

过去的一些事,真的该过去了。

 

 

如果要我给我的百分九说什么的话,嗯……我忽然间想起来了当年在我还没离开家乡的时候,自己所在的那座城市里有一所学校,校长在毕业典礼上说:

 

“对于我们的学子来说,哭与笑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生命、爱情和自由。”

 

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健康永远不是一句客套,而是最真诚的祝愿;

 

把爱情稍微扩大一点到喜欢,无论是人还是事,一生能发现自己所喜所爱真的很不易,无论它能持续多久,别留下遗憾和阴暗的回忆;

 

但是,化高晓松所言,先做一个温暖纯良的人,再去肆意追逐爱和自由吧。

 

你们都是特别特别好的人,喜欢你们的人也是。

 

 

长恨人心不如水,等闲平地起波澜。


--比心--

评论(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