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士伯八分甜

Entropy

【长得俊】致遥不可及的你(下)

前文

1w+完结

私设勿上升






病房内诡异的沉默,最终还是由尤长靖张口打破。

毕竟他真的忍受不住林彦俊的眼神:刘海下澄澈的眼中探寻的意味昭然若揭,集中的视线就这样死死地锁在他身上,从未如此近的距离让人呼吸不畅。

当初离得远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他的好,可大概是因为从没抱过心愿达成的希望吧,以至于没有设想过有一天真的面对着林彦俊时,自己要如何举止。

越来越觉得自己好没用。

 

“我……我其实是你的粉丝啦,是男粉,嘿嘿,没想到吧,”失望的情绪只产生了一瞬便又被压回了体内,尤长靖的脸上再次绽放出与平日无差的笑容,“我喜欢你蛮久了,真的,大概有……嗯……两年了吧,之前离得比较远,你的生日会演唱会什么的,都没能去到现场。所以这回第一次见到你有点激动,当时情况又比较紧急,所以就没注意自己说了什么,你……你别误会啊。”

尤长靖眼神微微闪烁着,一番话说完,忍不住悄悄吞了吞口水。

我撒谎了,你一定不要看出来啊。

所幸林彦俊没有注意到尤长靖细微处的不自然。

“喔,是这样啊……那,那你为什么……”

“好了吗,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基本上都弄完了吧?”

林彦俊没说出口的话,被推门而进的高跟鞋声轻巧打断。

苏红刚才说只给20分钟的时间,现在应该是到点了。

尤长靖如释重负。

“嗯嗯,基本上都弄完了,麻烦你们了,等样片、采稿和视频做好后,我们会和工作室那边的负责人联系的。”

“嗯。彦俊咱们走吧。”

林彦俊脸上一如既往的平淡,让尤长靖禁不住怀疑刚才的自己是不是踏错了时空。

一不小心进入了另一个梦境。

然后那个人在走到门口时,却扭过头来说:

“不用着急,先把身体养好再忙工作。”

他要如何相信这一切的真实。

 

“怎么这么贴心,他分内的事,还要补上一句叮嘱啊。”

苏红出了病房后手机上工作消息不断,却还能分出来一句话的时间,轻巧地向林彦俊抛出一个问题。

女人生性比较多疑。

“我不喜欢欠人情,做事总要做全套。”

所以你要为自己的举止准备好理由。

“好啦,”苏红放下手机,转头看向林彦俊时还是一贯的笑容,“一天天的别想太多了,活这么累。走吧。”

口罩遮挡下林彦俊一时有些想笑。

这话,是说给他,又好像是在告诫自己一样。

不过他还是没有准备万全,最后一个问题,没来得及问出口——

那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我们之间,有什么不一样的故事吗?

 

尤长靖就这样靠在病床上,看着林彦俊和苏红的身影渐行渐远直至失去踪影,也没有移动一下。

回想起来两年前,一切都好像还是昨天。

他自小生于长于马来西亚,对自己的家乡,有些与太多人相似的情感:热爱、依恋、并以之为荣。

但当自己渐渐长大并发掘出了一部分个人选择的独特性后,他发现这个地方多的不仅是美食和回忆,还有些说不出口的限制。

他的家乡,在面对性向选择问题时,没能做出与自己心灵相通的回应。

这一度曾困扰过他。

还年轻时,独守秘密这件事本身就是个巨大的挑战,更何况他类属于一个亚群体,又有些害怕被标签化。后来慢慢长大,当自己有了一定的年岁后,他才逐渐适应并接受了这样的环境和这样的自己:毕竟特殊不是自己的原罪嘛。

反正生活总归很平淡,过着过着,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呢。

但他遇到了林彦俊。

那天他本是正常和朋友外出,去到家附近最大的shopping mall打算随便逛逛再吃点好吃的,却一不小心碰上了一个录制节目的剧组。

很多人扛着摄像机围在大厅一层的正中央,欢笑声和尖叫声透过层层叠叠的人群也丝毫不减分贝。

一个女生从尤长靖身边擦着冲过去,边跑边喊身后的伙伴:“快点快点,一会抢不到位置根本拍不到林彦俊的好图了。”

她举着的单反相头狠狠地撞到了尤长靖的腰窝,他还来不及反应,就已经看不到人了。

鬼使神差得,他拉着朋友凑近了人群。

然后,就是尤长靖人生中第一次,看到了林彦俊。

他站在一堆摄影机围成的圆心处,看着闹哄哄的人群和摄制组,好像在发呆,又好像是明晃晃地把自己置身事外。

明明那里站着好几个嘉宾艺人,但尤长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先前那个狂热小姑娘的原因,通过衣服上别着的姓名牌确定了身份后,便没心再看其他人了。

他似乎真的蛮不错的诶。

尤长靖算是来得早的围观人群,等摄制组导演组做好一切安排开始录制时,尤长靖已经被身后拥挤的人群推到了几乎最前排,而离开,也成了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

所幸他和朋友就呆在那里看了起来,朋友好像蛮喜欢其中的一位女嘉宾,自打站在那里便拿着手机拍拍拍,根本顾不上尤长靖了。

顾不上也蛮好,这样就没有人会注意尤长靖的视线落在哪里了。

林、彦、俊,名字蛮好听的诶,看起来也是个不错的人。

 

“那么接下来,这一环节最后一个任务就是——跟在场的粉丝朋友一起,共同完成我们题板上要求的内容!”

尤长靖身后粉丝的尖叫声快要震穿他的耳膜了。

“方潼的粉丝在哪里!谁愿意上来跟我们的女神一起完成任务呢!”

“啊————————”

“陈世铭的粉丝!”

……

“那么最后,就是我们林彦俊来选一位幸运的朋友了。”

“诶,等下。”

林彦俊忽然出声打断了正常流程。

“我可不可以先抽题板再选参与者。”

“诶?彦俊为什么要这样。”

“就保证给大家选一个反差大的朋友上来怎么样,我想要先抽嘛,你们同意吗?”

“同意——!”

蛮会做节目的诶,主持人也拿他没什么办法。

“那好吧,来我们现在开始抽取题板。”

……

跟一位粉丝朋友一起,跟随伴奏低八度或高八度合唱固定曲目,并完成指定动作。

林彦俊取出题板后,表情微微有些扭曲。

“啊啊啊节目组有点坏诶,明知道我哥最在意形象,这么唱肯定会跑调吧!说不定还很糗。”

“那……这么尴尬的任务,谁愿意来跟我一起完成啊。”

尤长靖身后站着的恰好是林彦俊的粉丝,两个女生的尖叫声叠加起来,一时震得尤长靖又有些呆呆的。

尖叫声成功吸引到了主持人和林彦俊的视线。

“诶我看这边好像更热情一点诶,嗯……那就你好了。”

感受到了射来的目光,身后的女孩还在不断尖叫着推搡,可不知道为什么,尤长靖竟然莫名其妙地被安保拉上了台。

“喔!是一位男粉诶!”

人群也随着躁动了不少。

“好啦,那现在就让我们的嘉宾跟粉丝朋友们先一起简单沟通一下,三分钟之后,挑战开始!”

 

那是尤长靖至今难忘的三分钟。

“你是我的粉丝啊?”

“嗯……”

林彦俊露出了一个意料之中的笑容。

“我就说,”

“啊没有没有,其实我真的蛮喜欢你的,但是现在这个样子确实不太好意思。”

尤长靖那时的第一反应,便是不想让林彦俊感到失望。

之前他确实不知道这个人是谁,又经历了哪些故事最终来到这里,但从说出口的那一刻起开始想要了解,应该也不算晚吧?

“那……你想唱什么呢?咱们现在商量好之后,给导演组那边说,后台会调音调。”

一说到音调,林彦俊的脸都微微有些皱了起来。

很生动的样子。

“嗯……我从来没有唱过歌的,你、你选吧。”

“你是本地人吗?”

林彦俊稍微沉思了一小会,却莫名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嗯,是。”

“那就不唱我的歌了,没什么意思。”

这句话一出口尤长靖半惊讶也半放松:他没想到林彦俊会不选自己的歌,毕竟在熟悉的歌上更改还算容易,而自己正发愁不会唱他的歌却被认成了粉丝该怎么办。

现在想想,或许心细如他,早就看出那时自己根本不了解他了吧。

 

“在马来西亚的华人的话……嗯……你会唱《公虾米》吗?”

尤长靖眼前一亮。

“嗯,我会的。”

尤长靖看到眼前人露出了两个漂亮的酒窝,站在自己的对面,莫名就很闪耀的样子。

“那就这个好不好,你唱低八度的,我唱高八度,咱们尝试合作一下。”

尤长靖忽然想起来,上台前身后那两个女生说,林彦俊音域不算特别特别广,所以隐隐有些担心他破音。

“嗯,我唱高音吧。”

林彦俊眉头一挑。

“你可以吗?不要太难为自己啊,我没关系的。”

你看,他说的是没关系,不是没问题。

“我没问题的。”

 

后来看节目的人们都说,不仅林彦俊会做节目,他的粉丝也很有潜力。

那个男生的高音,真的很稳,合作也是让人意外的和谐。

当时尤长靖努力摸索着高音的感觉,耳边传来的低音像是和声伴奏,又像是一针镇定剂,抚平了内心的紧张感,让他第一次举着话筒,唱出了自己的声音。

他身边几乎没人知道的,其实尤长靖全家都很擅长唱歌,他也一直很喜欢唱歌。

只不过这些年,他因为对一部分自己感到敏感,而忍不住掩饰了另一部分自己。

 

那天尤长靖穿的是格子衫,陪了自己很多年的款型,下场后工作人员示意自己去后台领一份礼品,却没想到林彦俊走了过来。

他说:

“你唱歌真的很好听,是专业的吗?”

“没,我没学过的。”

“那应该就是因为喜欢了吧,真的很棒。”

这要怎么回答呢?

“嗯……挺、挺喜欢的。”

“喜欢就坚持下去吧,应该有更多人能听到你的歌声。还有,”林彦俊笑起来的时候,酒窝真的很醉人,“今天谢谢你哦,帮我守住了场子,没有很丢脸。”

他说这话的时候,手上的动作还有点夸张。

非常生动的样子。

尤长靖禁不住笑弯了眼睛。

 

 

这些,差不多就是尤长靖关于曾经、关于林彦俊,最美好的回忆了。

以至于之后的他不仅因为守着最好的东西而看不上稀松平常之物,还捎带着因为捡到了一场奇遇,需要支付很多分期利息。

闪光只有一瞬,却留下了自己很久以来都期待着光亮。

 

之后尤长靖真的成为了林彦俊的粉丝,很铁很铁的那种。他重新回顾了一遍林彦俊出道以来的大小所有经历,感叹错过了很多,也庆幸自己真的遇到了这个人。

很优秀,闪着光。

所以当之后面对人生转折的选择时,他来到了许多华裔的故乡:中国,第一站,是一个充满柔软烟雨气息的古都:南京。

在那里,他发现了自己生命中最喜欢的东西,真的如林彦俊所言,是唱歌。

 

但很多故事并不会遂人心意。

他参加第一场比赛时,唱得很卖力,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当时尤长靖也没觉得有什么,毕竟只是刚刚开始,再等几年,说不定就可以了呢,到时候自己碰到林彦俊了,就可以告诉他,当时真的是因为遇上了你,我才决定走上这条路的。

而且事实证明我很喜欢,走得也蛮不错呢。

但想把这句话说出口,远比尤长靖想得要难。

他在学校的成绩真的很不错,老师们都很珍惜这块好苗子,总说可千万不能放弃,不过,最好能让自己各方面,再好一点。

尤长靖隐约从话语间听出了几分意味,差不多明白了老师话后的隐含之意,拼了命的锻炼节食了一段时间后,独自一人飞去上海,进入了一家娱乐公司当练习生。

国内男团出道的产业,顺着当年林彦俊出道的节目慢慢有了不少起色,越来越多的平台看重市场进行投入,尤长靖想试一下。

他是自己所在公司那一组练习生的主唱,在公司里训练的几个月,连带着还学了不少跳舞。总归是个机会吧。

 

但还是不行。

相比起当年第一次选秀,现今相似的多了难免会让消费群体有疲惫感和疲劳期,所以公司参加的那个节目,在正式举办前,有一个网络投票。

每个人拍摄三分钟的短视频,接受网络用户的投票。

尤长靖没能挺过这一关。

他一直都有点逃避,不想问自己有多少是出于外貌原因,但还是控制不住地心凉。

他明明很有实力的。

跟自己朝夕相处了几个月的人们再次进入了封闭的录制环境,公司暂时对剩下的人放松管理,尤长靖攒下来的奖学金所剩已经不多,所以干脆临时应聘到了382视频平台公司做事情,想着赚钱顺便多接触些东西,总归会有点帮助吧。

谁曾想在这里,因为ISSUE和382合作业务拓展,他被调来临时接管视频拍摄,竟然就这样遇上了林彦俊。

可他还没有做好准备啊。

 

忍不住重新回想了一遍这两年以来的经历,尤长靖靠在病床上,憋了半天,最后只是轻轻叹了口气。

机会这个东西老是这样,在你毫无准备的时候猝不及防地砸来,你根本没有抓住它的勇气和能力,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达到自己预期中的状态。

上次遇到林彦俊时自己还不是他的粉丝,可这一次,他连一句“我很喜欢你”都没来得及说出口。

谁知道下次有机会,又会是什么时候呢?

不过尤长靖转头想想,还是算了吧,“喜欢”本身就是一个很多意的词,情感和欲望一样,密而不发便是最好的表达。

终归要继续走下去的。

 

 

而事实则是,这个机会再次到来的速度,远比尤长靖想象中要快。

382最新一档综艺节目《今天明天》要录制最后一期了,可偏偏赶上了选秀节目的生死战录制,追星的工作人员小姐姐嚷嚷着要去看自己pick的男生,缠着尤长靖替她一次。

跑综艺真的很累,尤长靖一开始不太想接的。

直到他得知那个女生负责的mc是林彦俊。

女生说出口的请求没有不答应的道理,尤长靖心想,这是我应得的机会,与任何人无关。

 

再见林彦俊时他还是那天在病房里的样子。

又或者说,从自己开始关注他到现在的这两年中,他好像一直都没有改变。

外表很冷,天生带着一点疏离感,不是一个没有内涵的人,却也总会在许多场合下,忽然间蹦出一个活泼又有趣的灵魂。

让人越看越顺眼。

录制综艺到现在流程基本上大家都熟悉了,尤长靖带着工作帽,手上紧攥着流程单,在工作面前,也顾不上自己其他的小心思了。

不过他看了一眼,那个雷厉风行的女经纪人没有来,来的只有几个林彦俊身边随行的助理,不知怎的自己竟然轻松了不少。

 

林彦俊认出尤长靖是在节目录制前串场串流程的时候。

自己身边统共就这几个人手,怎么着也不可能看不过来,第一眼发现是他时,林彦俊倒确实有点诧异。

他不是ISSUE的人吗?怎么382节目的录制也在?

而且这么巧,是跟自己的。

心下有疑惑暂时也不能轻易开口,林彦俊看尤长靖有些躲闪的样子,只好先压下心上的疑惑,专心录制节目。

 

一天的时间,忙起来过得飞快。

傍晚时节目的最后一个场景是在沙滩上开篝火晚会,大概就是总结十期节目下来mc中的最终优胜者,然后一起庆祝着玩玩,就圆满结束了。

他们这几个mc十期节目呆下来慢慢真的相互越来越熟,到最后夜色渐深,一场篝火晚会大家都玩开了,连工作人员都跑进来打闹。

林彦俊默默地退出了圆圈,站在黑暗中抱着胳膊眼见带笑,看了一会大家的玩闹,转身慢慢地朝着海边走去。

这种时候,他似乎更喜欢独处。

但意外地,他看到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坐在海边。

 

尤长靖早在篝火点起来的时候,便远离人群来到了海边。

他本身便是替代工作的,所以没什么要紧事,跟组里的很多人其实也不熟。自己的工作差不多结束了,那会看着林彦俊期待宣布优胜者名字时的神情,突然不知为何很难受,便独自一人来到了这里,从黄昏坐到了天彻底黑透。

其实也没想什么,这几年的事大抵就那些东西,翻来覆去也出不了新花样,其实早在第二次尝试落空后,他就已经看得很开了。

可禁不住林彦俊真的出现在了自己的生活中。

当粉丝当久了,其实很多情感自己慢慢也都习惯了,明目张胆地在网络上抒发着自己的情绪,也没有人会将其视为异类。

可这当然跟现实不一样。

原来他就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距离林彦俊其实很远,远到可能很难触碰,所以把他当成一个简单的目标,过着自己的生活好像也挺好的;可当他真的因为巧合遇见了这个人时,尤长靖发现,原来自己内心的欲望,远比想象中要大。

可欲望的叫嚣声越明显,填补距离的无力感也就越强烈。

他心急了,当然也发现找到万无一失的出路很难。

 

“你为什么坐在这里?”

熟悉的声音打断了尤长靖的放空,反应过来身边挨着自己坐下的人是谁后,尤长靖却更不自在了。

林彦俊怎么来了。

“他们太吵啦,我来这边坐一会。”

“喔,这样吗。”

平淡的回应却让尤长靖有些心虚。

“你……那你为什么过来了呢?节目录完了吗?”

“是啊,终于录完了,”林彦俊的回答还没让尤长靖绷紧的神经放松下来,便又给他施加了一记重压,“忽然想起来有些事情没问清楚,所以来试试机会。”

他要问什么?有什么没问清楚?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叫……尤长靖,对吧?”

林彦俊也不管尤长靖是什么反应,继续自顾自地说道:

“之前你还在ISSUE,怎么现在又跑来382了,本来还以为你跳槽很快,后来才反应过来,ISSUE内刊新增的视频版本就是382负责的嘛,你肯定是本来就在382工作的。”

根本没有询问,这是肯定的语气。

“不过我那天其实有句话没有问出来,今天这么巧,蛮想问问你的。”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那一瞬间,尤长靖觉得,虽然黑暗包裹着自己,但心底压着的秘密好像已经不受控制地钻了出来,遍布在了身体的每一寸皮肤上,滋长、摇晃,明晃晃地迫不及待,要将那些心事公之于世。

他其实知道林彦俊的“喜欢”和自己想表达的“喜欢”不能划等号,但当这句话砸来时,海浪的声音仿佛成了自己内心叫嚣着的鼓点的背景音乐。

一点点放大了所有的悸动和停顿。

“就……你值得喜欢啊。你……这么久以来一直都很好,为人很好,作品很好,三观也很棒,鼓励了很多人,绝对称得上是一个榜样……”

别再瞎扯了,不累吗,这根本不是你想说的话。

内心的声音越来越大了,它在嘲笑自己,那些翻涌着的东西顺带着又向上顶了顶,马上就要冲破压抑的界限了。

尤长靖缓缓握紧了右手。

就一次,尤长靖,就这一次,反正你是为了这一刻,以后也不会再有这种时机了,你为什么要忍,又没有做错事,有什么好心虚的。

“就这些吗?”

好,内心那盏小小的火苗,终于就着这句话,生成了燎原的烈焰。

把隐秘的平原舔舐了干净。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尤长靖还算理智,所有不能说的东西至少在他看来都被轻轻巧巧地带过了,他努力构造出了一个因为巧合与偶像,而努力追求梦想的故事。

俗套,但保险。

讲完了林彦俊沉思了挺久,尤长靖正摸不出来头绪时,只见他摸索出了自己的手机。

“我之前就记得你唱歌很好听,在这个圈子里,不缺人才但确实缺少机遇。这是我认识的一个音乐制作人,”手机页面上是一个微信头像,晃得尤长靖眼睛有些刺痛,“加下我微信吧?咱们一起联系下他。”

话音说完,林彦俊又回想了一遍,确定措辞没什么疏漏。

彼此间心怀不可言说的鬼胎,虽然很耗神,但往往在达成共同的目的上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就这样,好像在一瞬间,尤长靖的生活改变了很多。

林彦俊说这件事就别让其他人知道了,尤长靖连忙点头;林彦俊带着他去到了那个音乐制作人的工作室,尤长靖尝试唱了几首歌,还带来了自己之前写过的一些稿子;林彦俊笑着说“我们找到宝了”,隔着录音室的玻璃,尤长靖觉得耳机下自己的耳朵,有点发烫。

那个音乐制作人不知道是看林彦俊的面子还是真的欣赏自己,在尤长靖一个月内第七次去到工作室时,那个制作人说,想把他签下来。

问他愿不愿意。

一切发生得就是这么局促又不真实。

他大概能猜到这个制作人肯定是看实力说话的,但一切进展如此之快又如此之顺利,除了背后有林彦俊在帮忙外,尤长靖想不出第二种可能性了。

他为什么要这样呢?难道对所有的粉丝,林彦俊都是这样吗?

不得不承认林彦俊果然是所有形容中都一致的完美模样,但尤长靖却莫名其妙得心里有点空。

就好像这一切不是因为是我才发生,而只是因为是我遇到了他而已。

但他不能说出口。

尤长靖离林彦俊,还是有很远很远的距离的。

现在依旧只是刚刚开始。

 

 

到了冬天的时候,尤长靖的微博粉丝数,已经有快100万了。

林彦俊给他找个这个工作室真的很良心,几乎一切以作品为重的行事作风很对尤长靖的胃口,半年多下来他已经正式出了三首歌,现在马上要上一个卫视的跨年晚会了。

但微博上的这么多粉丝,却并不全是因为尤长靖或者他的作品,来到这片天地下的。

当时尤长靖在经历了初签工作室的不确定与不安后,久而久之慢慢接受了生活就此改变的事实。后来工作室的制作人说,林彦俊告诉他尤长靖曾经帮过他一次很大的忙,所以才希望制作人能给个人情,看看尤长靖实力如何。

这么一想尤长靖也安心了不少:制作人签他终归是因为自己的能力,而林彦俊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当时帮忙挡了玻璃瓶。顶多是因为自己是粉丝,所以考虑得更周到了一点吧。

尤长靖莫名有些失落,却也安心了很多。

表面上的问心无愧使得尤长靖至少能和林彦俊正常相处了,平日里多多少少的一些联系,倒算是增进了两人的关系。

一起吃个饭,聊个歌,都还是可以的。

 

波折发生于两个月前。

尤长靖的第三首新歌在创作过程中有林彦俊的参与,demo和小样前前后后改了很多次,才达到最终满意的样子。

最后一次修改尤长靖闭关了快五天,成品做好后迫不及待地便赶去了林彦俊的工作室,两人一起听了旋律后,尤长靖问林彦俊要不要在编曲处加上他的名字。

答案是肯定的。

尤长靖离开时遇上了外出归来的苏红,但当时兴奋又激动的他根本没多想,甚至还绽放笑脸给她打了个招呼。

可女人生性多疑。

而在尤长靖新歌公开后,苏红更是找上了门。

她说,林彦俊这一年都没有在音乐上放出任何一点消息,就是为了把自己的第三张专辑做到最后,然后一次性放出。现在你一个小小的单曲就直接标上了林彦俊的名字,你让我们怎么解释?

林彦俊新作迟迟未有动静却为新人作曲?

你是什么来历,他为什么和你有关系,我们应该怎么说?

尤长靖没想到事情会如苏红所言这么麻烦。

 

其实林彦俊也没想到。

他没想到苏红会如此上纲上线。

“只是帮忙作曲而已,我之前侧重综艺的时候也给团的兄弟写歌了,也不见得有什么,”林彦俊觉得苏红或许是专辑临近收尾,有些紧张了,“虽然他确实是新人,但我有我自己的圈子,粉丝心急,你不用这么着急上火。”

 “是啊,彦俊,你有你自己的圈子。” 苏红听罢轻轻笑出了声,“可我跟你虽然认识不算久也有些年头了,怎么不知道你认识这么一位,海外同胞呢?”

这话有些难听了。

苏红没给林彦俊说话的机会。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就是那个当时帮你挡私生的人,半年多没注意,变化倒是挺大的。”

“我不是没了解他然后在这里说些不中听的话,他确实实力不错,也能树立起一定的人设,以后未必走不远,”苏红指甲敲打着桌面,轻微的声音刮蹭着林彦俊的耳膜,“其实你应该清楚,我是你的经纪人,所以我根本不关心他的。”

“除了你以外,任何人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所以这次,我要问的是你,林彦俊,”苏红已经多久没有喊过他的全名了呢?“你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决定联系陈柯去帮他,仅仅是因为他是你的粉丝,然后曾扑出过自己到你面前吗?”

“一开始报答,那之后的这几个月呢?踏踏实实做音乐的,路有他这么顺的,我在这个圈子里这么久了都少见。”

林彦俊轻轻笑了起来。

苏红真是步步紧逼,一点余地都不给自己留。

其实对她,也没必要这个样子。

“是,是你想的那样。”

苏红终于变了脸色。哪怕有过猜想,但从林彦俊嘴里真实听到这些话时,她发现自己还是没做足心理准备。

“什么时候开始的?”

“什么时候?”林彦俊歪了歪头,“想不起来了,也不太好说。”

“一开始确实是出于感谢,不仅是因为私生那件事。我应该没给你说过,两年前我去马拉西亚活动的时候遇上过他,那时候一起有个任务要唱歌,我大概是鼓励过他几句。”

“谁知道他真的走了这条路,还来到了这边。”

“我真的觉得蛮巧。而且,他实力也在,我只是帮忙引了个路而已。”

“但至于是怎么变了想法的,苏姐,对不起啊,我真的说不准。”

“就像从前我根本不相信会有一见钟情一样,可能从一开始我看到他的时候,就有些不一般吧,这半年多下来,慢慢的也就这样了。”

苏红想说什么,却一时又什么都说不出口。

林彦俊笑了起来。

“苏姐,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的。”
“你们只认识了半年多,你怎么能确定他不是对你有所企图甚至不会对你不利呢?”
“你能确定这份感觉到底是什么样子吗?他对你又是什么样子呢?你怎么打算未来?”
“这五年来你攒下的所有东西,都可能因为这个落空的。”
林彦俊笑着看向妆容精致的苏红,这次或许是太匆忙了,盘好的头发都微微有些凌乱。
“苏姐,我能确定他的想法,虽然他自始至终什么都没有说过。至于剩下的那些东西,我明白的,我都明白。”
“这个圈子本身就是这样,热度、关注和爱意总是来得快去得快,你需要特别、需要不断地展示自己,让自己独一无二,这样才能成为可行千里的晚霞。”
“但是苏姐,你是不是忘了,晚霞过后,要经历的是夜晚,是黑夜。”
“我运气大概不错,从一开始搭上了好的顺风车,之后又遇上了你和很棒的公司、团队,所以我从东边撑过了五年的白昼,然后按照一些人的说法,算是个能行千里的晚霞了。”
“但是我也总有一天要过那个夜晚的。”
“那个夜晚可能不一定就是过气或边缘化,我其实更担心的,是我自己失去走下去的想法。”
“我已经丢下很多东西了,虽然没什么好埋怨的,但我总怕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会嫌弃这个自己。”
林彦俊又一次轻声笑了起来:
“因为连自己性向的选择都不能直面、不能坦然告示众人。”
“所以本身我一路走到现在,是因为最开始的选择,但在我足够有能力的时候,我希望可以男人一点,做出选择。”
“苏姐,你很好,这三年下来,我觉得咱们合作还算愉快。你早已经不是留不住的朝霞了,但其实你也不适合把自己归为晚霞那一列。”
苏红抬起头,对上了林彦俊含笑的眼睛。
“你还没有老,也不需要打拼什么撑过黑夜。你已经走了很远看了很多风景了,但果果刚三岁,还需要妈妈陪的。”

“放心,我火起来了,就不会沉寂下去的。”


最终苏红接受了林彦俊的说法。
他们两人之间一直是相互改变和成就的关系,林彦俊等到现在,也是真的希望苏红可以收起一些凌厉,回过头看看自己的家。
林彦俊本以为,说动了苏红,他便攻克了最大的难关。
可事实却说并非如此。
苏红当时所担心的情况,因为其实工作室没有放在心上,在微博和其他几大社交媒体平台上,愈演愈烈。
扒尤长靖的过去、分析林彦俊尤长靖二人关系、造谣内涵尤长靖如何获得签约等等,网络上的阴谋、谣言和所谓的真相,仿佛就是在一个晚上,便蔓延到了许多触不可及的角落。
尤长靖就是这样第一次受到了人们普遍的关注,却没能排除恶意与伤害。
有人来过之后发现了他的好,然后留下来成了“西柚”;有人一通观赏满足并宣泄了内心复杂的恶意,不管后果地拍屁股走人;还有些路人多多少少留下一句话,希望新人前路顺利。
一切都是网络时代刮过的一场急阵雨。
但偏偏林彦俊没有做好准备。

工作室做出的解释相比于网络上庞杂的谣言实在太过苍白,专辑临近收尾工作,要忙的事情又太多太多。

所以当他得知尤长靖决定前往美国跟与陈珂合作的工作室进行学习深造时,已经是飞机临起飞前了。

那一刻,连他都开始怀疑自己曾对苏红信誓旦旦说出的话了。

赶往机场已经来不及了,林彦俊盯着手机看到了半晌,到最后也只能认命地打算等飞机落地后再联系尤长靖。

手机上却忽然弹出了一条消息。

尤长靖发来了一条微信语音,两分钟。

林彦俊轻轻点开。

“林彦俊,内个……我马上就要飞去美国了,陈老师把我介绍给了他在那边认识的音乐制作人,我也蛮想过去再学点东西。”

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是不够好。

“最近一直都没顾上跟你说啦,因为收拾东西真的很忙,你好像也很忙。”

我也不知道该在什么样的场合下开口。

“反正就是……我其实特别感谢你啦,这么久了一直在帮我,之前出了很多事,真的麻烦你了。”

尤长靖的声音透过扬声器,不知为何越发显得艰涩,好像说出来这些话,需要很大的勇气一样。

“其实你不知道吧,在我临走前几天的时候,苏姐曾经来找过我一次。”

林彦俊握着手机的手骤然缩紧。

“她没说什么啦,”尤长靖像是猜到了林彦俊会紧张一样,“她跟我说了很多做音乐和在业界要注意的事情,说希望我可以好好地走下去。”

“然后她给我说,你……你和我……”

这下连林彦俊的呼吸也开始变得艰涩了起来。

尤长靖轻笑了出声。

“我不知道她说的是不是真的,前几天甚至还想过冲去找你问一下,不过到最后还是控制住自己了。”

林彦俊忽然很想问,为什么要控制自己呢?继续忍下去?

“因为不管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反正这么久以来,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林彦俊好像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冲入指尖,渗透过了屏幕。

“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从一个粉丝的喜欢,到一个平常人的喜欢。”

“不过我一直都没有说出来过,”尤长靖的语速渐渐开始变快,似乎要登机了,“因为、因为我还不够、不够……”

不够什么,尤长靖到最后也没有说出来。

也可能是林彦俊没有听到。

因为他只记得尤长靖最后一句话说:“林彦俊,等我回来。”

 

 

好,他等。

美国东西海岸的风光相差很大,如果可以的话,你一定要都去看看。还有一个地方叫雪城,每年到了十月就会开始下雪,很冷,但我很喜欢那里。

之前你总觉得追不上我、离我很远,现在我离你也很远很远了,咱们算是扯平了吧。

我等你回来。

 

林彦俊,这次再回来,应该就是我想要的样子了。

你不能怪我逃走,我真的想好一点、再好一点。

因为你特别特别好。

曾经我觉得遥不可及的是距离,现在走近了你的生活后,我害怕遥不可及的,是心。

所以最后一次啦,你一定要变得更好,

我也是。

 

-end-



评论(7)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